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5)日一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就7月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閣揆蘇貞昌裁示,目前部分縣市有零星群聚感染,雖尚未有解除三級管制的條件,但「絕大多數縣市疫情已趨緩,各行各業的管制措施有合理調整的空間,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與準備」。

會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今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就目前疫情發展以及12日後是否適度放鬆對各行業的管制進行討論,會中蘇貞昌。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尚未對此事做出回應。

政院防疫會議/712解封有譜?蘇揆:請相關部會預為規劃準備 11

根據疾管署新冠防疫專區網頁顯示,國內新冠確診總數1萬5030人,死亡688人,其中昨日新增確診案例為39人,分別為本土病例37人,境外移入2人;另昨日新增死亡案例為2人。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表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管制的調整應該以全國一致為原則,但若有特殊狀況或群聚熱點,須要採取社區圍堵時,才有個別加強的管制的必要。因此希望指揮中心訂出管制的原則,再請各部會依照此原則規劃各所屬行業的相關防疫指引,以為配套。

蘇貞昌並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召開會議,確認各項細節,若近日疫情穩定、符合條件,預計本週內由指揮中心記者會統一向國人報告,讓各行各業有所準備。

照片來源:政院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孕婦接種疫苗有譜 北市13家醫院特別門診為上萬名孕婦服務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