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屏東縣上月中爆發新冠Delta變種病毒入侵,縣府疫情指揮中心全體動員,發動各項緊急處置,至昨天完成疫苗接種1.8萬餘人,1.4萬多人篩檢全數陰性,控制疫情告一段落,縣長潘孟安昨夜貼出1261字長文,自述抗疫10天來的心境。

「2000公里有多遠?」潘孟安說,過去10天他每天往返屏東、枋寮、枋山。枋山是個狹長的鄉鎮,南北距離長達46公里,幾乎等同台北到桃園的距離,老家在恒春的潘孟安說,此處依山傍海與世無爭的小村莊,因為是返家必經之路,所以對枋山再熟悉不過。

他寫道:「疫情爆發的那一夜,我走在微雨昏暗的巷弄裡,原本安靜的村莊更加寂靜,一種強烈的『稀微感』襲來,當下,我告訴自己,無論再忙再晚再累,每天都要南下走一趟」,他說,這是要用行動讓鄉親們知道,「我們是一體的,無論如何,團隊會陪在長輩身旁,直到疫情結束為止」。

和病毒賽跑/潘孟安深夜長文 訴奔波抗疫返縣府驚見大樓全黑 11

自Delta病毒侵入,潘孟安每日往返恒春半島,自我要求每天必須走訪每個篩檢站、各鄉鎮疫苗速打站,觀察第一線運作,即時滾動修正缺失;屏東市的縣立體育館改設疫苗施打站,他也在每天下午5點截止之前,必定親自前往,親口向在場的醫護及防疫團隊致謝,為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潘孟安還自爆:「忘了哪一天,從外面巡視後直接回到縣府,發覺一片漆黑,整間空蕩蕩的」,他脫口問人都跑哪裡去了?秘書回:「今天是星期六啊」。隔周某日回到辦公室,又是空蕩無人,「這一回,我清醒些,問今天是周六還是周日」,與病毒賽跑的日子,讓他分不清今夕是何夕。

完成第二波縣民疫苗注射,潘孟安依例前去致謝,「累嗎?從沒這麼累過,但,還有許許多多人比我還累。怕嗎?看到一張張慌亂害怕的臉,完全不敢放鬆」,他強調,明天會如何,沒人能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屏東防疫團隊絕對會全力以赴,繼續向前攻守並進。

照片來源:潘孟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孕婦接種疫苗有譜 北市13家醫院特別門診為上萬名孕婦服務

永齡台積電與BNT簽約/疫苗可望下月進口 郝龍斌批政府防疫無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