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也傳市場攤商染疫 二市場今起休市3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也傳市場攤商染疫 二市場今起休市3天
新北也傳市場攤商染疫 二市場今起休市3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今天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人,總確診人數累計為6555人。市長侯友宜分析今天確診個案感染源,有5人跟台北市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感染有關。只有1人感染源不明,但確診個案為板橋重慶市場攤商,其同住家人曾到北農採買,目前積極釐清是否有關聯。也由於板橋重慶市場、樹林博愛街市場都有攤商確診,明起兩市場也休市3天,進行大清消作業。

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確診病例11人,分別是板橋3人、土城、新莊各2人,永和、淡水、蘆洲、中和各1人。11例中有3人住院,8人在集中檢疫中心。分析感染源發現,其中6人是因家戶感染,3人是職場感染,1人是醫療院所,僅1人感染源不明。

但感染源不明的確認個案,目前是板橋重慶黃昏市場的賣菜攤商,因為同住家人有北農採買的活動史,接觸者已共匡列了41人,目前居家隔離中。除了板橋重慶市場有攤商確診,有1名環南市場確診攤商,雖住在台北市,但早上都會到樹林博愛街市場工作。所以重慶市場、博愛街市場從7月4日今天起,休市3天,進行攤商快篩,須快篩陰性的攤商才能進場復市。

侯友宜表示,由於傳統市場、夜市,經常造成群聚感染。所以168處已列管的市場、夜市,將依自治會造冊名單,報經濟部核定後,由7月5日到15日分批幫攤商接種疫苗,目前預計可獲配發約2萬劑疫苗。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應區域聯防,面對疫情一定要並肩作戰。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莫德納疫苗 明開放72至74歲長者接種

網購3000被騙38萬元 賣場假客服來電詐荷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