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接種疫苗有譜 北市13家醫院特別門診為上萬名孕婦服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孕婦接種疫苗有譜 北市13家醫院特別門診為上萬名孕婦服務
孕婦接種疫苗有譜 北市13家醫院特別門診為上萬名孕婦服務

孕婦接種疫苗有譜 北市13家醫院特別門診為上萬名孕婦服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讓懷孕婦女提心吊膽,是否可優先施打疫苗成為焦點話題。北市府今(3)日表示,台北市13家醫院為孕婦開設特別門診,包括台大、北榮、三總、萬芳、國泰、馬偕、新光、和平婦幼、中興、仁愛、北醫、台安及台北長庚,建議孕媽咪先向自己的婦產科醫師討論是否適合接種。

指揮中心原先將孕婦列為第六類優先接種疫苗對象,孕婦是否優先接種新冠疫苗議題,各方一直有所討論,直到莫德納疫苗來台後,孕婦優先接種更成為政治人物抬高聲量的重要話題,而莫德納的副作用較先前施打的AZ疫苗更少,更讓莫德納成為孕婦搶破頭要預約施打。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北市一年新生兒人數近兩萬人,有一萬多名孕婦希望在這波接種疫苗,因此北市13家醫學中心與各大醫院,為孕婦開設特別門診,只要孕婦帶著健保卡到醫院去掛號,即可接種新冠疫苗。

蔡炳坤提醒,許多專家學者建議,孕婦接種新冠疫苗之前,應先跟自己產檢的醫師先做一些討論,再來接種,比較能夠確保接種疫苗的順利安全,因此他提醒孕媽咪們先與自己產檢醫師諮詢,再到上述13家醫院掛號接種疫苗。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診所打莫德納數量降?柯文哲提這招解決 還要中央也跟進

永齡台積電與BNT簽約/疫苗可望下月進口 郝龍斌批政府防疫無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