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買菜躲疫情躲不過農藥超標! 北市稽查「熊媽媽買菜網」出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路買菜躲疫情躲不過農藥超標! 北市稽查「熊媽媽買菜網」出包
網路買菜躲疫情躲不過農藥超標!  北市稽查「熊媽媽買菜網」出包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超過一個多月了,躲疫情、宅在家成為常態,不少人甚至連買菜都透過網路販售電商平台完成,不過,台北市衛生局今(29)日公布最新稽查結果,知名的「熊媽媽買菜網」販售的「甜豌豆」一口氣驗出3項農藥超標;另一家「李大娘買菜網」的「韭菜」一樣3項農藥超標,衛生局已通知全面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是針對網路電商平台販售的生鮮蔬果進行抽驗,總計抽驗30件產品,檢驗結果2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6.7%。

不合格產品包括:熊媽媽電商股份有限公司(熊媽媽買菜網)的「甜豌豆200公克±10%」檢出殺蟲劑賽安勃0.02ppm(標準:不得檢出);殺菌劑菲克利0.15ppm(標準:0.01ppm以下);殺蟲劑脫芬瑞0.02ppm(標準:0.01ppm以下)不合格。來源廠商為熊媽媽電商股份有限公司。

另一件正陽商行(李大娘買菜網)的「韭菜」同樣檢出殺蟲劑3-酮基加保扶0.05ppm、3-羥基加保扶0.41ppm、加保扶0.02ppm(標準:0.2ppm以下)一樣超標不合格。來源廠商為正陽商行。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台北市衛生局已移請來源所轄衛生局通知下架不得販售及農政單位溯源處辦並輔導農民正確田間施藥。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網路選購食品時,應先確認網站有無廠商名稱、電話、地址等完整聯絡資料,勿買來源不明產品,並確認低溫保存產品是否確實低溫配送及有效期限,若有發現異常應儘速通知業者,此外,購買冷凍或冷藏熟食產品,建議食用前依包裝指示退冰並充分加熱後再食用,以確保食品品質及食用的衛生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1萬劑莫德納抵台時間點揭曉 夜市率先「微解封」?指揮中心表態了

簡訊實聯制遭嫌無用 陳宗彥辯白輔助而已!僅紀錄「啥時到了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