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7月恢復供貨東南亞! 莊人祥證實接消息:希望台灣有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Z疫苗7月恢復供貨東南亞! 莊人祥證實接消息:希望台灣有份
AZ疫苗7月恢復供貨東南亞!  莊人祥證實接消息:希望台灣有份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自購的1千萬劑AZ疫苗終於要來了嗎?外電報導,生產AZ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製藥(AstraZeneca)公司今(28)日宣布,歷經之前的生產延誤後,將可以按照時間表出貨給東南亞國家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傍晚證實接獲相關消息,希望台灣能在這一波名單之中。

台灣向國外自購的1千萬劑AZ疫苗供貨時速牛步,目前只有3月份到貨第一批僅約11.7萬劑。另外,台灣透過COVAX平台採購的AZ疫苗則到貨60.96萬劑、日本捐贈台灣則有124萬劑AZ疫苗。

根據外電報導提到,AZ疫苗在經歷區域生產和運輸的延誤之後,現在總算可以恢復按照時間表出貨給東南亞國家,並提及台灣的訂單也受到這波影響,不過,AZ藥廠並未提到接下來供貨給每個國家的細節。

莊人祥回覆媒體查證時,證實有接獲該項消息,他指出,目前聽說是泰國廠出貨會比較穩定,從7月開始就可以供貨給大家,希望台灣也能在一波恢復供貨的名單中。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有影】倒垃圾、打招呼就傳人?Delta真毒? 陳時中分析侵襲率:不太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