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蔓延至少85國 鄭正鈐:蔡政府只嚴防7國是哪門子邏輯? - 匯流新聞網

NEWS

Delta病毒蔓延至少85國 鄭正鈐:蔡政府只嚴防7國是哪門子邏輯?
Delta病毒蔓延至少85國 鄭正鈐:蔡政府只嚴防7國是哪門子邏輯?

Delta病毒蔓延至少85國 鄭正鈐:蔡政府只嚴防7國是哪門子邏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28)日質疑:「Delta病毒入侵台灣,說好的入境普篩呢?」他指出,傳播速度比Alpha病毒株快60%的Delta病毒,不但已蔓延到至少85個國家,並已進入台灣社區,蔡政府卻只嚴防7國,是哪門子邏輯?

鄭正鈐表示,面對兇猛的病毒,本應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但蔡政府卻只嚴防印度、以色列、印尼、英國等7個國家,讓他不解,這到底是哪門子的邏輯?他說,去年6月24日就開始呼籲入境普篩,8月4日也呼籲指揮中心應盡速針對入境者進行全面普篩,嚴格落實將疫情阻絶於境外。

「去年8月國民黨全力推動入境普篩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勿煽動縣市造成防疫工作混亂。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入境普篩偽陽性暴增,恐多花8億崩解台灣醫療。」鄭正鈐認為,更離譜的是,駐德代表謝志偉還在臉書發文說,台灣的確應該先「普篩」名為黨國餘孽的「病毒」。

「本月22日,指揮中心宣布實施「入境普篩」,雖然離國民黨要求的超前佈署,晚了近一年的時間,但仍樂見指揮中心迷途知返。然而沒想到,指揮中心說好的普篩,卻只針對七國入境普篩。」鄭正鈐說。

鄭正鈐強調,蔡政府慢半拍的入境普篩政策,不但讓邊境失守,更讓Delta變種病毒入侵台灣。Delta變種病毒不但是最易傳播的變種病毒株,而且變異株更多達10多種,至今已至少蔓延85國。他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病毒,指揮中心的防疫策略,應進行全面性入境普篩,並做好各項超前部署,而非入境普篩的政策,連「半套」都做不到。

新聞照來源:鄭正鈐、國民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有什麼魔力?台灣民間都青睞 鄭運鵬:只因BNT被中國綁死

繼慰問拜登亡犬 小英關心佛州樓塌 推友:最近您的愛心有點氾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