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居家檢疫」3加強措施上路 高風險7國飛台首日僅11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取消居家檢疫」3加強措施上路 高風險7國飛台首日僅11人
「取消居家檢疫」3加強措施上路  高風險7國飛台首日僅11人

 

「取消居家檢疫」3加強措施上路 高風險7國飛台首日僅11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面防堵印度Delta變異株再侵台,台灣國境全面加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重申三大加強措施,提醒民眾不要再以為可以回家「居家檢疫」了,只要是從國外入境者一律得集中隔離14天。而指揮中心統計,昨單日從7大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台灣僅11人。

國境是從27日零時起提高防疫措施:1、自國外入境,一律集中隔離。(7國 送集中檢疫所;其他地區送防疫旅館,可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2、無論是否從7國入境,隔離期滿,一律PCR篩檢;7國入境者,進入隔離前加做1次PCR篩檢。

目前重點高風險7個國家包括:巴西、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拉(含轉機)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27日零時起,入境一律都要集中隔離,但仍有些人誤解,以為可以在家隔離,但新制是,針對7個病例相對比例較高的國家,要求入住集中檢疫所,其他地區則可以在防疫旅館,若認為防疫旅館不方便,也提供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說,另外,期滿者一律進行PCR檢驗,且自7國返台者進入前就加做一次PCR篩檢,其他相關規定沒有變,有症狀者一律也會採檢。目前要求繳交PCR陰性證明文件,配合度滿高的,符合率99.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昨日自重點高風險國家返台者,巴西有2人、印度3人、英國2人、以色列3人以及印尼1人;如果民眾出國前為自行開車,車放在停車場,目前指揮中心也同意可以自行開車前往防疫旅館,但集中檢疫所則一律要搭防疫計程車。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30日再一批抵台 誰說沒談!陳時中證實:正找Novavax洽買

倒垃圾、打招呼就傳人?Delta真毒? 陳時中分析侵襲率:不太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