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出現疫苗緩打潮 陳時中:施打率不理想就再往下開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這兩天出現疫苗緩打潮 陳時中:施打率不理想就再往下開放
這兩天出現疫苗緩打潮  陳時中:施打率不理想就再往下開放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完疫苗後死亡事件頻傳,影響緩打潮出現了嗎?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這2天接種人數都只有5萬上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也認為這2天稍微緩打,還要強力宣導,接下來萬一施打率真的不夠理想,會在保留一定疫苗量給特定族群之後,儘快再往下開放。

指揮中心統計,6月23日COVID-19疫苗接種5萬3068人次,其中AZ疫苗接種4萬3896人次(第1劑接種4萬1870人次,第2劑接種2026人次),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9172人次。

而全台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174萬6130人次,AZ接種165萬166人次,Moderna接種9萬5964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約7.43%。

陳時中表示,先前AZ疫苗第一天開打情形,一天可以打到15萬,換句話說,施打量能是足夠的,不過這2天稍微緩打,上下都只有5萬人以下,還要強力宣導。

至於會否再開放其他對象接種疫苗?陳時中說,下一步如何來開放,必須由專家共同討論,並根據當下的疫情狀況,才能決定目標接種族群,像是染疫風險較高的時候,得優先保護危險族群,以免染疫造成重症;疫情風險低時,則以恢復社會力為主要方向。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會朝儘速施打的方向來規劃,未來萬一施打率真的不理想,會在保留一定疫苗量給特定的族群後,然後儘快再往下開放。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3招齊下收拾北農群聚感染 怕疫情復燃!篩檢站加碼3周

柯文哲左打疫苗、右轟認知作戰 陳時中回嘴了:不要意氣用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