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3招齊下收拾北農群聚感染 怕疫情復燃!篩檢站加碼3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央3招齊下收拾北農群聚感染 怕疫情復燃!篩檢站加碼3周
中央3招齊下收拾北農群聚感染  怕疫情復燃!篩檢站加碼3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為求快速收拾北農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二度找來台北市及新北市三方會議,拍板最新「市場專案」的3點共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更加碼宣布,專案結束後,還將持續設置篩檢站3周,提供周邊攤商及社區民眾就近篩檢,達到社區清零目的。

陳時中說,昨晚跟台北市、新北市開過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來,就專業上面大家來討論,檢討現有的因應策略跟未來作為,大家都有一個很強的共識,尤其原先非常忙碌,確診個案很多的時候,確實有些疫調無法很完全,想要結束這個亂象,疫調一定要落實。

陳時中指出,不管是居住地縣市要疫調跟接觸者匡列,職場所在地的縣市也要進行職場接觸者的匡列,中間連繫的平台,中央會幫忙一起來,畢竟相關的移動產生的關聯,不是只有雙北,包括周遭的桃園、基隆,遠到高雄這2天在講的個案都有關聯性,得把疫調、匡列報告做得更完整。

「市場專案」的3點共識包括:

一、自6月24日零時起,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未持有陰性檢驗證明者不得進場,請雙北市協調警力於現場維持秩序;另亦設置快篩站至6月24日零時,提供尚未篩檢者快篩服務。

二、落實疫調、找出熱區:指揮中心將蒐集本案相關疫調資訊,並與雙北市政府、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疫調資料交流機制,儘速釐清造成此波感染事件之問題及劃分疫情熱區,以利批發市場、零批市場及周遭傳統市場執行後續防疫因應作為。

三、考量多有跨縣市至雙北批發市場之工作者,為即時發覺潛在個案,有效阻斷傳播鏈,確診個案由居住地縣市進行精準疫調及接觸者匡列作業,其中職場接觸者匡列由職場所在縣市進行。另疾管署將成立平台協助各地方政府整合資訊,讓疫調更加完整。

指揮中心強調,考量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僅代表個案現階段不具病毒傳播力,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亦應持續落實動線分流、人員降載等相關防疫措施,減少傳播風險;另請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新北市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從業人員進行健康監測,以及早掌握可能個案,並及時進行各項防治措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左打疫苗、右轟認知作戰 陳時中回嘴了:不要意氣用事!

【有影】打疫苗死亡再34例!最新解剖26件結果 骨折、食物窒息全無涉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