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入手板橋區!埔墘商圈高CP值 吸首購、換屋族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無痛入手板橋區!埔墘商圈高CP值 吸首購、換屋族
無痛入手板橋區!埔墘商圈高CP值 吸首購、換屋族

無痛入手板橋區!埔墘商圈高CP值 吸首購、換屋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埔墘商圈是板橋地區發展甚早的區域,熱鬧的傳統市場充滿人情味,生活機能成熟,距北市僅一橋之隔,埔墘商圈公車班次密集,雖無鄰近捷運站,但交通便利性不輸江子翠,房屋行情相對較低,成為首購族入手板橋的熱門區域。

永慶房屋中山店店長陳姵君表示,埔墘商圈相對板橋其他商圈發展來得成熟,區域範圍大致以中山路二段、三民路、民生路與環河路為界。生活機能除了歷史悠久的興隆市場,在中山路與三民路上,以家樂福為首,匯集了各大品牌商家,走路數分鐘的距離,即有大賣場或傳統市場;也因埔墘傳統市場早期現金交易量大,造就區域內銀行林立,素有「板橋華爾街」之稱。

陳姵君指出,埔墘商圈本身的交通條件佳,過華翠大橋沿環河快速道路到中永和,上光復橋5至10分鐘車程就能到達台北市萬華,因萬華與埔墘在房價上有段差距,吸引不少在台北市的上班族;大眾運輸方面,從中山路二段或民生路口步行約10分鐘可到環狀線板新與新埔捷運站,串接新莊、中永和、新店等地,中山路上的公車也有5到7線,班次密集,交通條件具有一定的優勢。

埔墘地區腹地雖然不大,但區域內的光仁中學、光復國中小與埔墘國小,都為在地知名學校,尤其私立光仁中學,高升學率與肅整校風,讓不少家長趨之若鶩。除了優質學區,埔墘還擁有賞鳥河濱公園,區內包含籃球、棒壘球等球類運動場,適合家庭假日出遊。

陳姵君說明,此區房屋交易量,以在地人居多,高達6成,因本地人對商圈認同度高,為換屋或替兒女置產的首選。埔墘房屋產品以公寓為大宗,區內備受好評的國泰建設公寓,位在三民路上,每坪落在38至42萬;中山路二段或往埔墘國小這帶公寓,因屋齡較高,每坪約35至40萬。從民生路延伸至中山路的電梯大樓,行情落在每坪40至50萬,其中不乏知名建案「皇翔凱旋門」與「馥華大台北」,相較江子翠附近房價,約便宜2成。

陳姵君進一步表示,不少板南線府中、亞東區域的買家,考量捷運便利性,橫跨新板特區到板南線江子翠捷運置產,因預算考量而選擇埔墘商圈。陳佩君說,雖然埔墘商圈限制捷運通勤群,但公車班次多,地理交通便利,離台北市又近,相較新埔、江子翠捷運至周邊,有15至20%價差。總價1500至2000萬即可買到商圈內3至4房加車位物件,高CP值吸引換屋族與首購族群。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疫零接觸 線上帶看、簽約一鍵搞定

西湖商圈吸內科首購族 「租轉買」交易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