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商圈吸內科首購族 「租轉買」交易熱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西湖商圈吸內科首購族 「租轉買」交易熱
西湖商圈吸內科首購族  「租轉買」交易熱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位在台北西湖站、港墘捷運站一帶的西湖商圈,永慶房屋港墘店店長楊鴻恩指出,因鄰近內湖科學園區,今年有不少「租轉買」的案件,多為上班族為了節省通勤時間,索性就近購屋,加上區域內食衣住行育樂機能完善,包括西湖站、港墘站等捷運站沿線周邊都是交易熱區。

內湖70、80年代興起大量公寓住宅,聚落發展早,新移民湧入,造就西湖市場的繁榮;90年北市府設立台北內湖科技園區,帶來大量工作機會,因捷運線相對較早完成,西湖、港墘捷運站為文湖線到大直東湖一帶,人口量最密集的捷運站,每月進出人流高達90萬人次,商業活動熱絡,穩定房地展發展。

西湖商圈交通便捷,大眾運輸除了西湖捷運站,距離港墘站和大直的劍南路站都不遠,區內也有多線公車;若自己開車,到市區可接環東大道、堤頂大道等快速道路,從內湖路通往可通往士林,或是連接高速公路北上南下也都相當便捷。

楊鴻恩提到,西湖商圈採買等生活機能除了西湖市場,附近有家樂福、大直美麗華;內湖舊宗路也有大賣場Cotsco與大潤發。學區方面,包含西湖國中國小、德民科技大學,還有傳統名校麗山國中國小,吸引不少基隆、汐止的家長為了小孩學區到當地置產。

不同於信義計畫區週一到週五商業活動頻繁,六日人潮更滿;內湖六日反而相對靜謐,區內有西康二號公園,北面的金面山有休閒步道,東面則有16公傾碧湖公園,讓居民假日有充足的休閒空間,更有不少在內科工作的外國人選擇在此區租房。

楊鴻恩表示,西湖房產主要以公寓為大宗,每坪5字頭上下,總價約1500萬到1800萬之間,吸引在內湖工作5年以上的上班族首購;再來是屋齡20至30年的中古電梯大樓,如區內「台北藍帶」、「卓越雙星」等建設,穩定成交價約在7字頭,總價約3000多萬,通常內科主管等高薪為主要購買力;第三種為10年內的電梯大樓,區內捷運共構宅「移動光城」為主力社區,每坪均價落在8到9字頭。

楊鴻恩透露,西湖商圈租房族佔3成,相對是未來潛在買房住戶,今年成交非常多「租轉買」案件,幾乎都是在內科工作5至8年的上班族首購置產;另外,也吸引不少內科老闆從其他縣市搬來內湖,因此成交了不少筆豪宅。

除了因工作置產西湖的族群,楊鴻恩說明,近來成交案件,也有不少在地人有換屋需求,公寓換中古電梯大樓;也有以收租效益為導向的族群,近期就有投資戶在內湖路一段「737巷美食街」置產。

楊鴻恩進一步表示,內湖重大建設以內科為核心,去年BOT案新創產業育成中心落成,科技通訊公司LINE也已進駐內科之心,未來結合都更,市容也會陸陸續續更新,必定帶動周邊房價表現。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幫未來的家做好功課!房仲分享看屋訣竅小筆記

贊助帳篷、捐愛心餐點  房仲力挺第一線防疫人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