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直言「印度變種病毒遲早侵台」 網嘆:有心理準備就是超前部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柯文哲直言「印度變種病毒遲早侵台」 網嘆:有心理準備就是超前部署
柯文哲直言「印度變種病毒遲早侵台」 網嘆:有心理準備就是超前部署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自5月開始已經造成上萬人染疫,超過五百多人病故。隨著傳染力更強、可讓疫苗保護力降低的印度變種病毒開始在多個國家肆虐,今(2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便坦言,印度變種病毒遲早會近來台灣,畢竟就連美國都擋不住了,台灣有什麼理由擋得住?網友們也表示,現在的情況不應該只想著防守邊境,應該思考如果Delta病毒進入台灣應該要如何應對?

近日傳染力極強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已經開始侵襲許多國家,經過中國廣州的疫調後發現,Delta病毒甚至不需要接觸就可以傳染,過程更只需要14秒,因此世界各國紛紛都在想辦法對抗這種病毒。

今日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指出,過去一年台灣防守成功主要是靠著邊境管制的方式,不過現在這條已經不管用了。因為現在有印度變種病毒,這種傳染力高的新變種存在,隨著病毒不斷變化,變得越來越難纏。

當被問及是否擔憂印度變種會進入社區?柯文哲表示,該來的遲早會進來,除非台灣沒有外國旅客。為什麼這樣說?理由很簡單,因為美國都擋不住了,台灣有什麼理由擋得住?所以他過去才常常提到新常態,那就是與狼共舞,要學著與病毒共存。

至於要怎麼應對印度變種病毒,柯文哲認為,如果疫苗打2劑,那大致上還擋得住,但也只是比較不會被感染,並不是完全不會被感染,所以還是會有零星的一兩個個案,但不會一下子就擴散傳染。

對此,網友們也認為,台灣本土疫情比國外晚一年多才爆發,光是防守邊境是房不著病毒的,應該要一邊守一邊設想,如果有一天變種病毒侵台,該如何超前部署?

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表示,雖說中方一再強調疫情控制的很好,但實際上廣州自從印度變種病毒入侵之後,到現在還呈現局部封閉的情況。因此隨著病毒不斷變異,目前各國也只能做好心理準備,不斷見招拆招。最重要的還是解決眼下的問題,不然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將都是世界各國扛不著的未來。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