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治全國11%重症的亞東醫院全面大清消! 7月起恢復周六門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收治全國11%重症的亞東醫院全面大清消! 7月起恢復周六門診
收治全國11%重症的亞東醫院全面大清消!  7月起恢復周六門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這一波疫情雙北是重災區,光是亞東醫院一家醫院,就收治達全國11%的重症患者,自5月疫情爆發開始至今已過一個多月,在每日確診人數逐漸下降後,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今(21)日上午就進駐到亞東醫院進行加護病房與急診戶外區的清消,而亞東醫院也將於7月份起恢復周六門診。

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是在清晨6點半就派遣消毒兵力至亞東醫院,由化學官兵穿著全套防護裝備,背上氣霧消毒器,一同進入亞東醫院5C加護病房進行地毯式清消,除了護理站、公共區域等,尤其加強病房內的床底與床沿,地毯式仔細噴灑消毒,確保防疫安全。

亞東醫院表示,過去一個月院內積極進行病房整建及人力整配,COVID-19專責加護病床擴至58床,收治全國11%的重症患者;專責一般病床擴至145床,收治全國9%確診病人。

亞東醫院說,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自6月10 日起病房收治人數減少,康復出院人數增加,為維持抗疫的能量,院內將進一步進行病房重建以及醫護人力修整,感謝陸軍化學兵此時協助將清空的病房區與使用密集的急診戶外區進行高規格的清消,讓醫護與民眾都能安心放心。

亞東醫院表示,為提供民眾日常醫療需求,將於7月份起恢復周六門診,但將維持完整防疫政策,進入本院住院與檢查前須進行抗原快篩等,讓有醫療需求民眾,可以在安全無虞的就診環境接受醫療服務。

照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捐贈250劑疫苗怎麼用?指揮中心:考慮加開第八類65歲長者施打

【有影】三級以來最低確診數!0620增10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1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