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政治良心請命/張若彤指出一理由 須即更換228基金會執行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政治良心請命/張若彤指出一理由 須即更換228基金會執行長
為政治良心請命/張若彤指出一理由 須即更換228基金會執行長

為政治良心請命/張若彤指出一理由 須即更換228基金會執行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因曾為弒師前科犯,任職政府基金會一直為人非議,今(20)日再有歷史學者張若彤撰文,以「它代表的是台灣的政治良心」為由,認為政府應立即撤換楊振隆,再為楊振隆任該職添一筆風波。

1969年5月份,當時就讀省立基隆中學高二的楊振隆,認為班導師江新同存心刁難,某日晨間預藏短斧到校,趁老師坐在桌前不注意時砍向其後頸,江老師傷後送醫後不治,楊振隆少年身份犯殺人罪,判刑15年,入獄7年餘,於1976年夏假釋出獄,後以228受害者家屬之姿,2016年9月接任228基金會執行長。

長期研究228事件的文史工作者張若彤指出,1969年是52年前,「就算是楊天賦異稟,13歲就讀高二,那今年也滿65歲了」,按2014年時任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領銜推動、立法院決議、馬政府行政院函文,政府核派財團法人董事長或執行長、總經理、院長、秘書長,初任不得逾62歲,任滿前滿65歲,應於3月內更換。

這份函有規定例外情況,與兩岸、國防、外交、貿易或科技事務有關者,可以專案核准。但228基金會顯非上述事務相關,因此張若彤認為,此職務的派任,自然應嚴格遵守65歲的年齡限制,沒有例外空間。

張若彤表示:「這個65歲的硬門檻代表什麼意義?它代表的是台灣的政治良心。這個政治良心,是超越藍綠、具有高度民意基礎的政治共識,是當年極少數大家可以手牽手一起走下去的方向」。因此他呼籲,政府應即時更換現任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上述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實聯制遭濫用抓嫌犯 葉毓蘭:與防疫目的相背 影響對政府信賴

莫德納抵台/國民黨呼籲 全國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施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