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抵台/國民黨呼籲 全國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施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莫德納抵台/國民黨呼籲 全國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施打
莫德納抵台/國民黨呼籲 全國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施打

莫德納抵台/國民黨呼籲 全國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應優先施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的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今(20)日抵台,國民黨中央指出,先前長者施打AZ疫苗猝死人數不斷攀升,出現明顯緩打潮,且政府自購疫苗到貨率僅3.7%,因此呼籲應讓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可優先選擇施打莫德納疫苗。

國民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上周在立院臨時會通過的國民黨團孕婦優先施打疫苗的提案中,提及專家警告孕婦如果感染新冠肺炎,會比一般人更容易引發重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也在日前發布聲明,依照英國、德國疫苗注射建議,在mRNA疫苗充足時,產婦應以mRNA疫苗為主。

此外,前一批24萬劑莫德納疫苗全台開始施打前,台中及金門等縣市政府皆建議孕婦優先施打,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月18日也公開承諾,疫苗量足夠時,同意讓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因此,國民黨再度呼籲,應讓孕婦及75歲以上長者可優先選擇施打莫德納疫苗。

至於長者居高不下猝死人數,國民黨也呼籲,政府必須積極調查、找出原因,以保障國人健康,避免長者降低施打疫苗意願。

該文並指,在此疫情尚未緩和之際,嚴正提醒蔡政府不必拿美日捐贈疫苗來做大內宣,反而應該深自檢討,為何有340億元的疫苗採購預算,至今只到貨111.66萬劑。國民黨表示,政府應爭取國際疫苗大廠代工,穩定疫苗來源,超前布署二代疫苗採購研發,且嚴格監督國產疫苗依國際標準進行三期實驗。

國民黨並表示,目前政府可運用的疫苗只有485.66萬劑,離全民集體免疫施打率六成計算所需的2800萬劑至3000萬劑疫苗還是一大段距離。立法院通過的8400億元防疫紓困預算中高達340億元為疫苗採購,中華民國身為國際前20名貿易大國,卻淪為疫苗受贈國,政府失職及失能難辭其咎。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產疫苗未獲EUA即「超前授權」 江啟臣揭一原因造成民眾恐慌

【有影】挨批心中有特權/高嘉瑜回應柯P:基層都怕變成好心肝第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