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贈250劑疫苗怎麼用?指揮中心:考慮加開第八類65歲長者施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捐贈250劑疫苗怎麼用?指揮中心:考慮加開第八類65歲長者施打
美國捐贈250劑疫苗怎麼用?指揮中心:考慮加開第八類65歲長者施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捐贈250萬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將於今(20)日傍晚由華航專機運抵臺灣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向美國政府與人民表達感謝,有關這250萬劑施打對象,陳時中透露將朝第七類擴大和年齡層往下的兩大方向施打。

陳時中指出,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比照流感疫苗依年齡依序接種,為了維繫社會運作,優先開放相關的人施打。他表示,第一線為醫護和相關防疫人員,第二線是高齡者容易併發重症,第三線是維持社會重要運作必要人員,只要疫苗數量足夠,就會往下開放,另外針對第7類人員也可能擴大。65歲以上是目標族群,另外孕婦也會在這一波考量內。

今天抵台的莫德納疫苗,在全台疫苗總數多過AZ,是否會提供人民疫苗選擇?或公布接種站所施打的疫苗?陳時中說明,未來地方政府會依據儲備冷鏈情況,給予不同疫苗,因現今還有存量問題,須經過地方政府商量配置,再根據此程序選擇自己要打的疫苗。

目前全台疫苗已施打150萬劑,覆蓋率約6.4%。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距離國人6成覆蓋率的解封標準還有一段距離。

據媒體報導,莊人祥會後接受電訪時補充,目前考慮加開第八類對象,讓65歲至74歲以上的長者也能施打。關於孕婦是否能成為獨立類別,有待疫苗接種委員會討論,最快一週內會定案。

照片來源:翻攝CDC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以來最低確診數!0620增107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11死

接種AZ後死亡增至67人  解剖9病例證實無關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