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食藥署放行了! 即起配發、拿到手就能開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食藥署放行了! 即起配發、拿到手就能開打
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食藥署放行了!  即起配發、拿到手就能開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捐贈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原預定15日開打,最新進度今(11)日下午已經完成檢驗封緘的最後一步,食藥署表示,針對該批號D006A(123萬7860劑)已核發封緘證明書,現在食藥署人員正在倉儲查訖封緘放行,最快晚間就可以開始一一配送。而指揮中心晚間也宣布,各縣市只要一拿到手,就可以自行決定展開施打,中央不再硬性規定開打日期跟時間,而最快明早就有50幾萬劑可以配發下去。

該批日本捐贈疫苗是在6月4日下午自日本空運抵台入庫,食藥署立即配合派員赴低溫倉儲現場監督拆箱、核對疫苗批號、清點數量、查核運送冷鏈,並抽取600劑樣品進行疫苗異物檢查,在現地封存疫苗後將樣品攜回食藥署國家實驗室進行外觀、鑑別、pH值、DNA/protein比例、細菌內毒素、無菌及效價等試驗。

食藥署表示,經同步審查文件資料與檢驗皆合格之後,今日上午核發封緘證明書,人員旋即赴倉儲封緘。經完成封緘的疫苗即可交由疾管署進行後續疫苗接種作業。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EUA挨轟 食藥署回擊酸民「本沒要公布」、「專業你看得懂?」

【有影】史上最嚴!端午國道「封路」晚間9點啟動 匝道一回堵警力就驅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