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病人「陰轉陽」引爆院內感染! 雙和醫院9人確診、門診入院全停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住院病人「陰轉陽」引爆院內感染! 雙和醫院9人確診、門診入院全停
住院病人「陰轉陽」引爆院內感染!  雙和醫院9人確診、門診入院全停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雙和醫院日前才發生3名女護理師遭情緒不穩的確診患者砍傷的重大案件,最新又爆院內群聚感染。雙和醫院今(10)日證實1名照護一般病人的護理師出現症狀後確診陽性,擴大採檢之後,目前共有4位病人、3位陪病者及2位護理師報告呈現陽性。

雙和醫院指出,該名照護一般病人的護理師是在6月8日自覺有上呼吸道症狀,至急診就醫採檢,昨日報告確診陽性,院方隨即於昨日進行全區醫護、病人以及陪病者的採檢及相關隔離措施。

最新核酸報告結果上午出爐,雙和醫院表示,該區顯示共有4位病人、3位陪病者及2位護理師報告呈現陽性,初步研判感染源應為該區某位病人病況「陰轉陽」導致,經查該名病人於5月24日入院,入院檢測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陰性,依該病人疑似症狀推估,發病日為6月1日。

另外確診3名病人則為同病室及鄰近病室的病人,目前均無明顯症狀;陪病者及護理師均為照護病人而染疫,院方認定屬院內群聚感染,初步判斷無其他單位受波及,也於第一時間通報衛生主管機關,目前無封院的必要性。

雙和醫院表示,目前將針對該感染區域醫護同仁與病人採單人單室隔離措施,並嚴格管制陪病者。全院員工、病人及陪病者也將於48小時內全數完成篩檢,以確保醫院整體安全。

此外,為維持新北市重症醫療量能,雙和醫院即日起啟動住院降載計畫,門診入院服務暫停,急診住院僅收治急重難症病人與COVID-19確診病人,急診入院前均需進行PCR篩檢,門診服務維持降載。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產疫苗EUA標準終出爐! 開打門檻「中和抗體效價不劣於AZ疫苗」

救命優先!健保全面放寬限制 救肺「超人姿勢」申報次數無上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