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再添波折!中研院士閃辭審查委員 解盲審查還需1、2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國產疫苗再添波折!中研院士閃辭審查委員 解盲審查還需1、2周
國產疫苗再添波折!中研院士閃辭審查委員  解盲審查還需1、2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才對國產疫苗能否如總統蔡英文所願救火,潑了冷水,直指高端、聯亞、國光全選錯技術,採用未通過國際核准的蛋白質次單位疫苗「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裡」斷言國產疫苗7月絕對不可能通過,今(7)日就傳出請辭食藥署國產疫苗審查委員一職,消息獲得證實,但仍在慰留中。

名嘴周玉蔻是在臉書爆料,指身兼審查委員的陳培哲近日頻頻攻擊國產疫苗,嚴重違反專業倫理,「與他一同參與專家會議的人士私下十分憤怒,據了解,陳培哲昨天提出辭去專家小組審查委員資格」。周玉蔻還以東窗事發偷溜閃人?為題。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是食藥署國產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療效評估方法專家會議的召集人,他下午向媒體證實,陳培哲的確提出請辭,且有其個人的看法,正在慰留中。

鍾飲文表示,陳培哲請辭正式的原因,食藥署會有適當說明,當然有他個人的原因;而針對整個國產疫苗的開發進度,委員會相當嚴謹,有來自不同背景的委員,每一個委員都有個自的判斷跟看法。

鍾飲文說,陳培哲對外發表對國產疫苗的一些評論,沒有違法的問題,因為委員會屬於諮詢角色,正式的決定,仍是主管機關食藥署,因此發言不會有什麼法律上的問題。

鍾飲文指出,專家小組的討論主要會針對國產疫苗解盲的資料,在交由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單位檢測後,再提到專家會議來討論,就其二期的免疫反應標準跟安全性來審視,目前還沒有解盲之後的數據,正式的資料,大概還要1、2個禮拜的時間。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病活不過3天「比例飆上18%」 張上淳憂心這一波病毒恐有變

11條措施照舊三級恐一延再延! 陳時中吐實話:再往下代價非常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