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條措施照舊三級恐一延再延! 陳時中吐實話:再往下代價非常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11條措施照舊三級恐一延再延! 陳時中吐實話:再往下代價非常大
11條措施照舊三級恐一延再延!  陳時中吐實話:再往下代價非常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但相關強化措施卻「照舊」沒大改變,這樣的延長到底有沒有效果?會不會演變成一延再延的惡性循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強調之所以維持既有的強度,是怕靠社區的管制再往下壓「社會的代價會非常的大」。

這一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由台北市與新北市率先於5月15日升級防疫三級警戒;5月19日全國各縣市跟進齊升三級警戒;5月25日第一次宣布延長至6月14日。

不過,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的強化措施,與先前宣布的並沒有太大出入,仍是強制戴口罩及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等手段。

陳時中表示,目前指揮中心對未來疫情的研判,認為先前社區的防疫已有達到它的效果,之所以決定社會的管制措施維持既有強度,是怕靠社區的管制再往下壓,社會的代價會非常大。

陳時中表示,當前的策略,是希望維持強度,篩檢找出感染者、予以隔離,讓家戶感染的比例先降下來,先維持住,爭取好時間,進一步把疫調做得更好。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止,相關措施如下:

一、民眾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有違反情事,將不再勸導,逕予開罰。
二、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並對違法營業的業者、現場執業人員、消費及聚會者,依法分別裁罰。
三、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
四、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五、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六、關閉休閒娛樂場、觀展觀賽場所及教育學習場域。
七、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並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
八、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
九、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構)應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十、職場及工作處所應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的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如異地或遠距辦公、彈性時間上班。
十一、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駁:滿75歲、住長照機構才可打

美國捐台75萬劑疫苗到哪步了? 陳時中證實接到消息「要簽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