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捐台75萬劑疫苗到哪步了? 陳時中證實接到消息「要簽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捐台75萬劑疫苗到哪步了? 陳時中證實接到消息「要簽約」
美國捐台75萬劑疫苗到哪步了?  陳時中證實接到消息「要簽約」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員訪台,帶來好消息,宣布美國將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最新傳出雙邊已經在敲定運送事宜了,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否認已經到這一步,但證實已接獲美方消息「要簽約」,仍有相關授權及一些行政上需要做的作業,但美國疫苗來台應該是會盡快。

媒體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針對美國捐台疫苗一事,透過雙邊今日已討論到運送事宜,且有初步共識。引發外界關注台灣是否已經掌握捐台疫苗的廠牌種類以及到貨時間?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針對美國的運送疫苗還沒有接到消息,但我方確實有接到消息要簽約,仍有相關授權以及一些行政上的作業需要做,應該是會盡快。

另一方面,有消息傳出,指日本日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之所以只有百萬劑,是因為我方告知日本,台灣國產疫苗7月以後就成熟、可以生產,所以只急需1百多萬劑。

對此,陳時中亦駁斥,針對日本或國外,不管是採購或是捐贈疫苗,我們當然都是非常的歡迎,不會說有什麼國產疫苗要做了就停止其他來源,這是絕對沒有的事!目前都是二條線同時去發展。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賣場、百貨3大新管制出爐! 人流「一人一坪」、「一進一出」

三級警戒二度延長衝擊大考! 大學指考延到728、試場「人數降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