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駁:滿75歲、住長照機構才可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駁:滿75歲、住長照機構才可打
  • 字級
【有影】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駁:滿75歲、住長照機構才可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羅偉哲/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患寡又患不均?針對有立委爆料八大工商團體的大老將優先排入打疫苗順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重話駁斥「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強調除非這些大老他們有75歲以上、或住在長照機構就可以打。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此事,語氣強硬,一開口就強調自己要鄭重否認此事。

陳時中說,沒有所謂的八大公商團體的大老可以打疫苗,除非符合75歲以上,或有住在長照機構的人就可以打,沒有特別的說因為是大老就開放,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

另外,針對新的疫苗接種順序,陳時中表示,明天預防接種組會開會,屆時就會定案(施打順序),且以後都不會開放自費,全部用公費體系的架構,疫苗量希望較多的量,不會再等這麼久,優先者快點來打,過一段時間再往下繼續開放;他說,雖然目前疫苗量不夠,但希望趕快施打,對防疫才有幫助。

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會保留一部分給要接種第二劑的人,預計在第一劑接種後10到12周施打。至於外界關注也將排入優先的維生產業、國防相關的接種人員範圍會有多廣?陳時中強調,相關必要人員會交給國防部、經濟部提出需求,但量非常小,且只是對基層、不會打到長官去。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捐台75萬劑疫苗到哪步了? 陳時中證實接到消息「要簽約」

賣場、百貨3大新管制出爐! 人流「一人一坪」、「一進一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