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活不過3天「比例飆上18%」 張上淳憂心這一波病毒恐有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發病活不過3天「比例飆上18%」 張上淳憂心這一波病毒恐有變
  • 字級
發病活不過3天「比例飆上18%」  張上淳憂心這一波病毒恐有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壓不住,國內今(7)日再添26死,其中甚至有部分確診隔天就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看到警訊,直言最近幾天有些個案是確診後很快就出狀況,將由疾管署昆陽實驗室進行基因檢測進行探討,「擔心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狀況」。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從5月11日這一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不到一個月已累計確診10215例、死亡274人。而單日死亡人數的最高峰迄今紀錄為單日37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死亡個案中,有時發病時間非常短,儘管還是有一定時間,但確實有些人病情極快,整個救護系統希望能更積極、主動,但有些突然情況,確實讓人覺得很遺憾。

張上淳表示,目前整體死亡狀況,從5月11日到6月2日,死亡200多個個案多為60歲以上,比例較高集中在年長者,達91.5%;發病到死亡時間,則以8到14天最多,占了4成。

值得注意的是,張上淳點出,有一部分確診死亡個案的確從發病到死亡時間隔離很短,短短兩三天內就過世,統計顯示,發病到死亡在3天以內者有18%,指揮中心已經關注到一方面,是否代表病毒株的特別影響,將持續監測,並進一步基因檢測分析。

張上淳強調,目前希望需要救治的病人能加速,早一點送到醫院去,當醫院量能慢慢寬裕時,可以讓病人早點到醫院,透過較多密集的監測,避免死亡狀況往上飆。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1條措施照舊三級恐一延再延! 陳時中吐實話:再往下代價非常大

【有影】八大工商大老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駁:滿75歲、住長照機構才可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