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3天有「打疫苗引血栓」通報! 20歲女接種2天後身現瘀青送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3天有「打疫苗引血栓」通報! 20歲女接種2天後身現瘀青送醫
連3天有「打疫苗引血栓」通報!  20歲女接種2天後身現瘀青送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國內AZ疫苗接種人數越來越多,疑似打疫苗所引發的血栓副作用通報也越來越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再新增通報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又有一名20多歲女性打完出現血小板偏低、D-dimer異常而住院診治,正持續追蹤中。

國內已連續3天出現有打完疫苗引發血栓確定及疑似個案,指揮中心先是2日公布認定國內出現首例打完AZ疫苗引發血栓副作用的個案;3日又公布新增1男1女經抽血檢驗與影像學診斷,同樣是疑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後群;今日又多1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6月3日新增通報3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一例為20多歲女性,於接種後2天出現左手臂紅腫而至急診就醫,隔日再至門診就醫後收治住院診治,疑似蜂窩性組織炎,給予抗生素治療,預計今日出院。

一例為20多歲女性,接種後2天出現右肘瘀青、頭痛、噁心、腹痛、胸悶,就醫檢查有血小板偏低、D-dimer異常而住院診治,持續追蹤中;莊人祥說,這樣的症狀就十分符合打疫苗所引發的「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只差更多檢驗確認。

最後一例為40多歲男性,接種後5天左眼出現黑斑紋,兩眼視線模糊,視力減弱等,而至眼科診所就醫,初步檢查無異常,目前眼力模糊狀況已改善,持續門診追蹤。

指揮中心統計,6月3日新增接種人數5萬4736人次,目前全台累計接種62萬1322人次,其中公費接種58萬132人次,自費接種4萬1190人次。而疑似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累計共880例,其中71例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京元電子「篩」出大麻煩後 企業快篩全面放行了!免強制報備

【有影】日本僑民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准了!「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