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日本僑民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准了!「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日本僑民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准了!「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有影】日本僑民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准了!「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無償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今(4)日已經運抵台灣,針對台南市長黃偉哲開出第一槍,表示為了感謝日本,將投桃報李,把居住在台南的日本僑民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點頭同意了!直說「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陳時中是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表示,日本提供了台灣政府124萬AZ疫苗,我們非常的感謝,且這是完全沒有任何要求跟對價,完全基於兩國長期友情來提供給我們,算是一個即時雨,我們是非常的感謝。

陳時中接著說,在台的日本僑民他們是有我們國民的待遇,住在這個地方,疫苗方面就比照國人,至於台南市要讓日本僑民優先接種「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人數確實也不多啦」。但陳時中表示,他也看到有相關日本僑民表達 意見,認為大家都在一個生活圈,他們還是會遵照政府的優先順序來施打。

陳時中坦言,疫苗到目前為止,以這樣的量進來,還是沒有辦法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只能希望提高施打的效率,逐月一個月、一個月隨量能增加,希望在10月底達成這樣子的群體免疫目標,及時運用我們有的量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人鬆了」引怒氣炸鍋 陳時中辯白:提醒非指責、盼大家健康

【有影】讚日有情有義!陳時中三度開口「我們非常感謝」 接種優先對象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