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鬆了」引怒氣炸鍋 陳時中辯白:提醒非指責、盼大家健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年輕人鬆了」引怒氣炸鍋 陳時中辯白:提醒非指責、盼大家健康
  • 字級
「年輕人鬆了」引怒氣炸鍋  陳時中辯白:提醒非指責、盼大家健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冒新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一席「年輕人防疫鬆懈了」的談話,引爆年輕人怒火,網路甚至發起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的反諷活動。陳時中今(4)日幫自己辯白澄清,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要去指責誰,只是提醒年輕族群感染率起來的現象,還說「希望大家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

陳時中是在昨天特別點出,國內年輕人染疫比例正在增加,先前統計到5月10日以前,20到39歲年齡層的染疫比例約為34%,6月初,年輕人一度明顯下降至20%,反而是60歲以上族群大幅增加,但6月3日年輕人比例又回到25%左右,顯示年輕人有可能因為前兩天疫情看似較平穩,而鬆懈了,導致移動、群聚都比較多。

沒想到此番話一出,立刻在網路炸鍋,不少年輕族群怒火反嗆年輕人被迫冒風險上班,怎麼反變成陳時中口中的防疫破口?要陳時中有本事就封城!甚至發起年輕人向陳時中道歉的網路反諷活動。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追問年輕族群怒火一事,他表示,其實只是在提醒大家,有看到一些情況,原因可能有很多,但任何一個族群感染率起來,有這樣的狀況,絕對沒有要去指責誰,不是說老年人染疫高就是老人錯了,我一再強調沒有人想要生病,只是有些現象或比例的變化,我們是提出來希望大家能夠提高警覺,還是要繼續努力,希望大家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

這波本土疫情幾乎集中於家戶感染,陳時中表示,事實上,早在國內的前10個案例就有家戶感染的現象,從那時起,大家都注意到家戶內親密接觸者被感染比例會最高,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情況,所以才強調要即時隔離。

陳時中說,現在家戶感染比例太高,一方面是潛伏期較久,或發病後從居家隔離移動到集中檢疫所、隔離處所的時間較慢,再者就是等待安置期的個人注意不夠完全或環境不允許,這些中央都會跟地方政府改善,是把疫情壓下來的重要手段。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讚日有情有義!陳時中三度開口「我們非常感謝」 接種優先對象曝光

確診飆破萬人大關!單日21死又高峰 苗栗防爆中央出手設「指揮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