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讚日有情有義!陳時中三度開口「我們非常感謝」 接種優先對象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讚日有情有義!陳時中三度開口「我們非常感謝」 接種優先對象曝光
【有影】讚日有情有義!陳時中三度開口「我們非常感謝」  接種優先對象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贈送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已抵台,接種順序怎麼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下午公布方向,除了原第1類到第3類人員要打全之外,重點還包括了長照機構住民及75歲以上民眾。陳時中也盛讚日本有情有義,三度開口「我們非常感謝」。

陳時中下午2點許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證實在記者會當下,日本疫苗已經抵達台灣,並展開相關倉儲的作業。

陳時中說,非常感謝日本在疫情緊張時候送來疫苗,接下來還是要進行相關封緘檢驗流程,他已責成食藥署盡速辦理,盡速讓全民施打,而作業時間可以快一點,因為相關技術性的資料前二天已經來了,檢查過了,剩下相關品質跟安全性檢驗。

陳時中說,這批日本疫苗效期還算長,可到10月14日,不過應該不會用這麼久,這批疫苗也是這幾波來最大一批,對整體防疫上面很有幫助。

陳時中指出,這次捐贈疫苗,日本本來是要提供比較大的量給COVAX,但基於兩國的情誼,真的是長久雙方人民打下、深厚的一個友情基礎,日本也展現有情有義的一面,我們非常感謝;畢竟若到COVAX平台,將會耗費很久的程序跟時間,日本能直接提供疫苗給台灣,我們真的是非常感謝。

這批疫苗接種順序,陳時中公布,初步方向當然是第1、第2、第3類人員要打全來,另外,重點就是針對長照機構裡面的住民去施打,及75歲以上的民眾。開放速度要盡量快,要即時開放,會再往下繼續開放,陳時中預告,接下來可能是有慢性病民眾,維生產業及國防等相對重要的單位,已請經濟部跟國防部提出計畫。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飆破萬人大關!單日21死又高峰 苗栗防爆中央出手設「指揮所」

房東趕染疫房客可罰15萬! 陳宗彥:歧視居家檢疫者一樣開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