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趕染疫房客可罰15萬! 陳宗彥:歧視居家檢疫者一樣開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房東趕染疫房客可罰15萬! 陳宗彥:歧視居家檢疫者一樣開罰
房東趕染疫房客可罰15萬!  陳宗彥:歧視居家檢疫者一樣開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房東任意驅趕染疫房客,可得接罰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4)日宣布,房東不可以以房客染疫為由而拒絕其居住,也不可以房客居家檢疫等而有歧視做法,否則依法可處15萬元,並可要求限期改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上午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議中身兼內政部次的陳宗彥特別代表內政部在會議中提出這一點,並向全國房東喊話提醒。

陳宗彥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看到類似歧視個案,但為預防起見,內政部還是要特別提醒、呼籲,不可以以房客因染疫而拒絕其居住,這點特別提出來提醒房東,也不可以因為其居家檢疫等歧視做法而影響其合法租屋權益,否則依法可處15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陳宗彥說,在這一段防疫期間,希望房東跟房客的關係,大家互相來支持跟體諒,中央也會保障租屋族的權益,希望租屋族不要因為疫情權益受損。內政部充,房客若受到房東不當對待,可即時通報地方主管機關協助。

內政部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11條規定,對於傳染病病人、接受隔離治療、居家或集中檢疫者的合法權益,應予尊重及保障,不得予以歧視;第12條同時規定不得拒絕傳染病病人居住或給予不公平待遇。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揮中心下令端午節「暫不返鄉」! 雙鐵、公路量能壓在2成以下

未滿2歲領1萬、弱勢民眾領4500… 衛福部5大紓困一次看清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