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元電子「篩」出大麻煩後 企業快篩全面放行了!免強制報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京元電子「篩」出大麻煩後 企業快篩全面放行了!免強制報備
京元電子「篩」出大麻煩後  企業快篩全面放行了!免強制報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封測大廠京元電子因為移工爆發群聚感染,讓苗栗頓時成為疫情可能的下一爆點,談了許久的開放企業自行快篩,究竟行不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明確給了答案,企業可以做快篩,只要是醫事人員協助就可以。

京元電子移工群聚事件持續擴大中,廠方正力拚要在明天完成全公司7300多名員工的篩檢。苗栗疫情因此吃緊,連指揮中心今日都指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帶領4名防疫醫院前進苗栗成立前進指揮所壓陣。

回應其他企業是否可以自行做快篩。陳時中表示,現在沒有所謂不准,只是要求要由醫事人員來協助這事件,因為未來有相關通報流程要走,目前也沒有規定一定要強制報備,企業是可以做的,只要是醫事人員協助就可以。

陳時中說,之所以要求有醫事人員,是因為最好能夠有相關的健保系統,像醫療外展服務一樣,有相關配備,申報起來才會快,才不會衍生通報問題,像篩到人了,但後續處理卻無法開始,這是我們不希望的。

陳時中指出,企業內快篩要根據企業繼續經營指引來做,有何問題都可跟地方政府或地方衛生局研究,或者跟我們討論,指揮中心會給予指導,這些情況都會請防疫醫師跟他們進行相關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日本僑民優先打疫苗 陳時中准了!「我沒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年輕人鬆了」引怒氣炸鍋 陳時中辯白:提醒非指責、盼大家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