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幫病人插管染疫! 國泰醫院封急診4小時消毒、全面採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師幫病人插管染疫! 國泰醫院封急診4小時消毒、全面採檢
醫師幫病人插管染疫!  國泰醫院封急診4小時消毒、全面採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師幫病人急救插管也染疫!國泰醫院今(2)日晚間證實有一名急診醫師經PCR採檢為陽性,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人已被收治在專責病房,初步疫調推測,感染原因應是5月29日為急救病人插管所感染。

國泰醫院表示,疫調顯示,該名醫師在院內的活動範圍皆在急診區,但為慎重起見,院方自今日下午3點起,暫時停止急診服務至7點,一方面進行急診室環境清潔消毒,一方面匡列相關密切接觸者立即採檢,以確保全院病人及同仁安全。

國泰醫院強調,已同時啟動院內員工關懷機制,在採檢報告結果未出爐前,主動安置有住宿需要的相關單位同仁。目前已採檢相關密切接觸同仁,等候報告出爐中。

台北市疫情嚴峻,國泰醫院表示,早已加強醫護人員的健康監測,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策略,自5月19日起定期每5到7天就針對COVID-19高暴露單位員工,如急診、加護病房及專責病房、清潔人員等進行採檢。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煮夫煮婦注意!全台1100處傳統市場 3大措施上路「錯了要罰」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