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好慘!「諮詢小組委員」滿嘴跑火車、抹黑護航,反傷CDC?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好慘!「諮詢小組委員」滿嘴跑火車、抹黑護航,反傷CDC? 
【藍蝴蝶專欄】好慘!「諮詢小組委員」滿嘴跑火車、抹黑護航,反傷CDC?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台灣COVID-19 死亡破百例! 

為共赴國難,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備齊相關公文與文件,透過夫人曾馨瑩女士於6月1日對衛生福利部遞件,申請外購5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親自收下申請文件。 

曾女士送件同日,CDC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醫生李秉穎李秉穎接受周玉蔻專訪,對郭台銘先生有意採購德國BNT疫苗捐贈台灣乙事,李秉穎表示: 

這批BNT疫苗「聽說快過期了」,進來後還要經過封緘、檢驗等程序,是否能確保在效期內使用,除此之外他沒有意見。 

李秉穎說這段話,於私領域,甚為合理,畢竟這位權威專家是民進黨政府、CDC的堅定盟友。於公領域,不免為人質疑,「看不得台灣好,不以台灣人民利益為優先」作為念想了! 

面對護航部隊的質疑,即便郭台銘先生格局鴻遠、不願與價值觀天差地遠者存有半分瓜葛,選擇低調以對,但仍有組織成員與正義人士出面譴責護航部隊的粗暴行為。 

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以一介平民百姓的角色,在臉書反擊護航部隊,要點整理如下: 

創辦人的七點聲明中,不論何種疫苗都是在和時間賽跑,應該盡可能爭取努力。 

1.「聽説」這種字眼可以直接説一下聽誰說嗎?如果是以政府立場發言,恰當嗎? 

2.李醫生發言時,文件都還沒送到主管機關,就提前「聽說研判」,這樣真的是負責任的態度? 

3.「沒有聽說有要過期的事」、「因為我沒有聽說,台灣社會都是聽李醫生説的!」 

其次,民進黨王世堅議員也加入正義派人物演出。王世堅議員在政論節目中反駁李秉穎: 

1.因為你是你在台灣,你也不是國際級專家,所以不要胡說八道。 

2.郭台銘花那麼多錢買,會去買快到期、不新鮮的、有問題的嗎? 

李秉穎極力護航的橋段,使得在台灣的多數當局者走向了他的對立面。民眾們似乎認為,CDC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替當權者服務,信口開河抹黑善心企業,台灣好慘! 

事實上,李秉穎或許以為自己很聰明,但是卻沒有察覺到影射郭董捐助國家的BNT疫苗「聽說快過期了」,對民進黨一點幫助都沒有,更多的反而是提醒大家,台灣國家隊引進的疫苗才是「快過期」的呀! 

據查,台灣首批新冠疫苗(AZ牛津疫苗)在3月3日送抵台灣,直接由韓國廠提供11.7萬劑。再者,為台灣向COVAX購買的AZ疫苗目前,到貨19.9萬劑。 

2021年5月12日CDC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已有AZ疫苗總數共約30萬劑,目前接種逾11.2萬劑,還剩下約18萬多劑可供公費或自費接種。而這18萬多劑中,有11萬劑是在5月底效期到期、其餘效期到6月15日。 

再強調一次:陳時中在5月12日說,「目前政府手中庫存的18萬劑AZ疫苗超過一半效期只到5月底、其餘的也只到到6月15日」。 

看來,在CDC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聽說、快過期」的假設和定義下,可能會惹得民進黨政府、CDC全速陷入「引進快過期疫苗」之膠著,同時還讓當事人也就是全台灣人民又獲得更多資料,驗證了更多假設。 

鑑於爆炸性的鐵證,李秉穎不會得不改口表示自己是「口誤,是善意提醒」。 

總而言之,採購COVID-19疫苗本是中央政府的責任, 中央政府能否善盡責任,人民已不帶期待,但企業和慈善團體主動共赴國難、付出行動「取之社會並回饋於社會」,有心人士卻為了護航民進黨政府、為力推未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治療確認)的國產疫苗,而打壓國外疫苗與抹黑企業團體。 

扶植國產疫苗很好,但疫情險峻,目前國際平台上有取得美國FDA緊急授權的疫苗,為求救命時效應優先取用,這才是真正的民主科學治國態度。 

沒有比偽善的政治黑手黨,更令人民厭惡。 

奉勸「還在護航的」或「已經被迷航的」,救援台灣人民的陽光依舊明亮,全國人民應秉持「同島一心」、「利他共好」信念,共同走向陽光大道了!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CDC威武!地方忙自救,中央扯後腿?

【藍蝴蝶專欄】COVID-19 死亡破百!「蔡氏王朝」應視眾生之苦為己苦、勿再刁難民間捐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