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COVID-19 死亡破百!「蔡氏王朝」應視眾生之苦為己苦、勿再刁難民間捐疫苗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COVID-19 死亡破百!「蔡氏王朝」應視眾生之苦為己苦、勿再刁難民間捐疫苗 
  • 字級
【藍蝴蝶專欄】COVID-19 死亡破百!「蔡氏王朝」應視眾生之苦為己苦、勿再刁難民間捐疫苗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515日台灣進入COVID-19本土185案例大爆發,雙北首長共同宣布自515日至28日,開始為期兩周的三級警戒。然而,面臨本土確診案例連日破百、居高不下,「蔡氏王朝」CDC終於在519日,繼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後,也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在家自學及分流上班。 

一名台灣網友為了鼓舞全台低迷士氣,特在推特發文:「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 

可惜疫情未因網友推特發文、學生及上班族們宅在家而得到舒緩。 

為此,「蔡氏王朝」教育部及CDC525日再宣布,16天來本土累計破4,000例,故全國三級警戒、學生停課均延長到614日。 

借鏡美國,台灣疫情欲得控制,必得仰賴疫苗打得勤、打得廣、打得多。 

尷尬的是「蔡氏王朝」最大的困難在於手中疫苗數量不足。 

為免「超前佈署」遭受社會公幹,CDC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當日晚間,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 

「上週到貨的疫苗,最快這週就會開始施打,6月外購疫苗預計會到貨200萬劑,再加上國產疫苗,目標8月底國內會達到1,000萬劑疫苗,接著還會有更多。」 

針對「蔡氏王朝」的疫苗調度成效,富有充足醫學背景的柯文哲市長憂心忡忡直言,若要等到8月打國產疫苗,是將「國家命運賭在不可知的期望上」,若此狀況持續將撐不到8月、「會死傷慘重」。 

柯市長預測不假,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截至530日止,COVID-19疫情台灣累計確診8,160例、累計死亡達109例、全台疫苗接種人次378,277 (1.61%) 

為了協助中央政府控制疫情,拯救被政府拋棄的老百姓,佛光會、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廣達…等民間企業或公益團體,皆有意願向國外購買疫苗以支援防疫工作。 

不過,「蔡氏王朝」對社會團體、宗教團體、企業團體的愛心並不領情。 

CDC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些團體申請後(疫苗進口),還是「要由指揮中心與原廠簽約採購」,統籌分配執行「因為這些疫苗是要打到身上的」,安全有效性要監督控管。 

陳時中的堅持,引來新北市侯友宜再向中央喊話,民間企業、宗教團體有心要幫忙買疫苗,希望不要再刁難,「快一點」大家都在等! 

綜藝教母張小燕31日凌晨在臉書PO下跪圖文,寫道:「救苦救命,每個人都是你我的親人,台灣人的命也是命」、「別再刁難,給我們疫苗」作為呼應! 

回顧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當時從救災至災後重建備極艱苦,中央政府雖然窮盡一切力量投入,難免力有未逮。中央政府為加速災後重建工作,接受了包括慈濟功德會、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張榮發基金會及許多來自全球的捐助,再加上各地方政府全力配合支持,使得重建工作有了基礎。 

「莫拉克風災」產業重建方面,時任行政院長吳敦義要求重建會暸解產業重建的需求計劃(例如:「一鄉(村)一計畫」),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給予必要的協助,並積極「媒合民間企業參與」,同時應督導各機關控管預算執行進度,以符合災民早日重建的期待。 

再觀,2007年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透過「財團法人王詹樣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購買並捐贈23價肺炎鏈球菌多醣體疫苗給「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該捐贈儀式於2007817日舉行,衛生署侯勝茂署長表示,此為國內首次政府民間合作(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的大型疫苗接種計畫。 

據台塑企業王詹樣基金會統計資料顯示,自2007年至2018年,12年累計共捐贈115萬劑疫苗,以市價計算金額將近9.9億元。 

究竟「蔡氏王朝」有無刁難民間捐助COVID-19疫苗呢? 

整體來看,前有「莫拉克風災」、「台塑集團捐贈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吳敦義與王永慶領導人們以人民的立場為思慮出發點作出標竿示範,相對於「蔡氏王朝」刁難民間與否的問題,答案已是很清楚了! 

《論語·顏淵》:「上天有好生之德,大地有載物之厚,君子有成人之美。」 

請「蔡氏王朝」務必愛惜生靈,不事殺戮,不刁難人家的好事,才能讓人民相信民進黨具有承載治國的力量!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CDC威武!地方忙自救,中央扯後腿?

【藍蝴蝶專欄】校正回歸! 台灣主力產業何止缺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