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也遭殃!確診者脫序鬧病房 多次擅離、強扯醫護口罩裝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大醫院也遭殃!確診者脫序鬧病房 多次擅離、強扯醫護口罩裝備
台大醫院也遭殃!確診者脫序鬧病房  多次擅離、強扯醫護口罩裝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雙和醫院有隔離的確診患者情緒不穩持持刀砍傷3名護理師之後,台大醫院今(1)日也傳出有隔離患者脫序演出,不但擅離隔離病房,還拉扯醫護口罩及防護衣,且不止一次,讓基層醫護人員忍無可忍,台大醫院下午出面強調暴力零容忍,若醫護人員受到傷害「一定會想辦法告他」、「討回公道」。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是接獲會員投訴,台大醫院有確診患者行為不檢,不僅擅離隔離區域,更以體液汙染公共環境,置醫療人員與其他病人於危險當中,強烈希望院方表態,讓該名確診者能依傳染病防治法嚴懲。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下午與工會代表一同舉辦記者會。王亭貴說,院內的確有隔離患者在隔離期間不受規範,擅自離開病房,但院方馬上處理,至於我們的處理是不是一百分,我們不敢講。

患者有哪些脫序行為?台大醫院證實,在疫情肆虐的近期,多次發生收治於專責病房的確診病人無視醫療防疫隔離規定,多次自行隨意進出病室,或語言侮辱,甚至於醫護人員執行業務時,故意扯掉醫護人員的隔離裝備,造成醫護人員照護壓力與醫療人力折損。

王亭貴說,若醫護人員受傷,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告他的,院方秘書室簽約的律師也會無償幫忙受害同仁採取法律行動。雖然沒有護理人員真正受傷,但這已造成醫護和其他病人感染的風險,院方一直有標準作業程序,但這比處理單純暴力事件更複雜。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顧問郭豐慈表示,病人不配合治療,跑了出來,除了醫療法 以及傳染病防治法之外,工會認定這就是一起暴力事件,且同一個病人持續發生這樣的狀況,並沒有被制止或有警力介入,這是比較遺憾的。

不過,郭豐慈說,工會先前與院方溝通效率不夠好,來得不夠及時,但目前溝通已十分密切跟熱絡,會往好的方向走。

台大醫院強調,依醫療法第106條,對於醫事人員或緊急醫療救護人員以強暴、脅迫、恐嚇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或救護業務者,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提醒病人及家屬也得注意。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澎金馬擅頒「入島普篩」 陳時中強硬下令撤銷!在本島篩檢已夠了

疫情往下卻不敢再喊「社區清零」 陳時中改當烏鴉:沒樂觀本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