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再轟中央!蔡英文親開記者會 柯文哲酸:新冠死人也沒見蔡講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再轟中央!蔡英文親開記者會 柯文哲酸:新冠死人也沒見蔡講話
  • 字級
【有影】再轟中央!蔡英文親開記者會 柯文哲酸:新冠死人也沒見蔡講話

【有影】再轟中央!蔡英文親開記者會 柯文哲酸:新冠死人也沒見蔡講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召開防疫記者會,提到疫苗進口,柯文哲又嗆中央政府,他表示,到現在為止肺炎死亡人數超過100個,也沒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總統就出來開記者會,「到底政府優先項目是什麼?」

有媒體詢問,中央政府是否應該跳過繁瑣的文件,趕緊讓疫苗進口?但柯文哲卻沒有正面回答,表示「看到這裡我想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到現在為止肺炎死亡人數超過100個,也沒看過蔡總統出來開記者會,昨天高端股票一跌停,蔡總統就出來開記者會,「到底政府優先項目是什麼?」

柯文哲表示,自己同意國內生技產業要扶植、要發展自己的疫苗產業,但有時候是局勢改變了,現在只要三級管制一放開,感染一定上升,台北還算醫療資源豐富,同樣情形如果出現在其他地方一定很麻防,還是要思考輕重緩急,還是主張疫苗可以進來就先打了,如果三級管制再拖三個月,「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他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喜好、偏好,但面對人命威脅時,該怎麼做還是很清楚,他認為,現在疫苗政策還是很混亂。
柯文哲認為,疫苗可以進來就快點打。如果現在連美甲美髮都要停掉,影響會越來越大。每個人心中都有喜好和偏好,但是面對人命威脅,還是該怎麼做應該很清楚。

對於是否跟進桃園,下令禁止美容、美髮、美甲營業?柯文哲表示,這點讓他相當猶豫,北市一開始先禁止餐廳,因為近距離口沫傳染是最危險,後來也禁止夜市內用,是否擴及其他行業,是有點猶豫,畢竟領薪水的人不覺得疫情有什麼可怕,但攤販等商家,(停業)兩個禮拜還可以,「拖久了我還是有點猶豫」,防疫跟民生經濟還是要平衡。

照片來源:蔡英文臉書、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小信保仰德大樓爆發4確診 數千員工擠在未清消辦公室中

雙北防疫緊繃 徐巧芯爆:綠營網軍忙算計「拉柯打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