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往下卻不敢再喊「社區清零」 陳時中改當烏鴉:沒樂觀本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往下卻不敢再喊「社區清零」 陳時中改當烏鴉:沒樂觀本錢
疫情往下卻不敢再喊「社區清零」  陳時中改當烏鴉:沒樂觀本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公布國內新增262例的本土個案,已經是連日下降,今日的校正回歸本土個案更首度跌破百例,只剩65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親口宣布將不再公布校正回歸,但這是否能視為疫情好轉了?下一步有望+0嗎?陳時中一改過去清零政策,強調現在是要控制疫情,沒有放鬆的本錢。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所有本土個案有327例,仍以新北市166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87例,桃園市23例,彰化縣12例,台中市10例,基隆市8例,宜蘭縣5例,嘉義縣4例,花蓮縣、台東縣各3例,苗栗縣2例,台南市、澎湖縣、高雄市及新竹縣各1例。

進一步分析,其中253例有雙北活動史,其餘縣市74例中1例有萬華活動史,55例已知感染源,18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被問到下一步是否把目標指向「社區清零」時,陳時中態度一反過去,僅強調「社區清零」當然是很好,但是我們現在是要控制疫情,現在絕對沒有放鬆的本錢。

陳時中說,當然目前看來疫情看起來是有一些在緩步往下的情況,但沒有樂觀也沒有放鬆的本錢,他得一再強調,這是過去14天(指三級警戒實施以來)大家非常的緊縮過日子才能有這樣的成果,成果要靠公共衛生手段做得很完整才能持續,「病例越少,可控性才能越佳」,得持續努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指出,國內先前塞車的檢驗通報,主要是卡在檢驗結果已完成是陰性,但因為系統塞車而無法上傳者的部分,資訊人員已努力跟醫療院所接洽排除,目前只剩6437筆還需要繼續努力,預計這一二天就可以完成,因此校正回歸可望不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高峰還沒脫離!3周已125死 驚爆有人意外溺死才採檢確診

【有影】開口讚郭董「送出來的案子很具體」 陳時中暗批有些人只喊聲沒動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