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澎金馬擅頒「入島普篩」 陳時中強硬下令撤銷!在本島篩檢已夠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澎金馬擅頒「入島普篩」 陳時中強硬下令撤銷!在本島篩檢已夠了
【有影】澎金馬擅頒「入島普篩」  陳時中強硬下令撤銷!在本島篩檢已夠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離島3縣市「強制普篩」措施遭陳時中打臉、撤銷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連江縣、澎湖縣以及金門逕為公告入境旅客須接受抗原快篩一事,公告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指揮中心會發函撤銷公告;陳時中說,目前指揮中心在本島的機場、港口設篩檢站已經夠了。

連江縣是在5月31日,澎湖縣、金門縣則是在6月1日逕為公告入境旅客須接受抗原快篩。

陳時中表示,3個離島縣市的公告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37條第3項,相關法律規範,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應依指揮官之指示辦理,所以會發函撤銷它的公告。

陳時中說,離島擔心有相關病例會到離島去,但指揮中心昨已向外說明,公布新措施,針對飛往金、馬、澎的5個國內航站皆設立篩檢站,要求搭機者要填寫健康聲明書,聲明14天內有無症狀,有症狀者就必須接受快篩「陽性當然不行,陰性才可以搭機」。

另外,陳時中強調,若現場就已經有症狀者,當然就禁止搭機,這樣子的強度也達到全面篩選的目的了,所以離島不用另行規定,先看看這樣子的效果怎麼樣,儘速把快篩站建立起來再說。

儘管離島憂心不斷,但陳時中說,離島縱使全面快篩,我們還是非常擔憂偽陰性或偽陽性,會造成假性安全感,如果對過往病史或者相關症狀沒有配合一起來看,其實還是有風險,因此在本島設立關卡,讓飛航更安全,這樣方式比較有保障,且健康聲明書也有法律效果。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往下卻不敢再喊「社區清零」 陳時中改當烏鴉:沒樂觀本錢

死亡高峰還沒脫離!3周已125死 驚爆有人意外溺死才採檢確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