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院長廁所都自己掃... 吳明賢曝台大到臨界點了!怪輕重沒分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院長廁所都自己掃… 吳明賢曝台大到臨界點了!怪輕重沒分流
連院長廁所都自己掃…  吳明賢曝台大到臨界點了!怪輕重沒分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在臉書發文「Hospitals Need Help」求救,今(27)日又出面大曝台大醫院「已經到臨界點了」,全因短短2個禮拜內已經收治超過130名確診個案,其中就有26人得用呼吸器,比例之高,占了目前全台用呼吸器重症的4分之一,吳明賢強調,自己發文是為了提醒指揮中心重視「輕重分流」問題。

吳明賢中午面對媒體大吐苦水,強調台大醫院現在狀況還好,但已經到達臨界點,尤其台大醫院日前也爆有工務室員工院內群聚確診,遭隔離不少人,「連院長室廁所都要自己掃」。

吳明賢表示,自己發文,只是要提醒指揮中心要注意這一波「輕重分流」的問題,重症的病人需要呼吸器,但加護病房不是馬上清就馬上有,台大已經很努力了,過去2禮拜已收治130多個確診個案,有26人在用呼吸器,比率很高,依指揮中心統計用呼吸器患者有百來人,我們就收了4分之1。

點名台大醫院就在重災區裡面,幾乎救護車都往這邊送,偏偏加護病房也不是馬上就有,不但改建需要時間、人員訓練也要時間,吳明賢說,台大很努力、很努力了。

吳明賢說,第一線醫護人員蠻辛苦,他們也會很擔心,希望政府也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有一個獎勵,當然在政府還沒給之前,台大醫院已經先給了,「台灣醫療實力很強」、「我自己也很有信心台大可以做得非常好」。

吳明賢指出,目前台大醫院甚至在一個晚上臨時把小兒ICU改收治在急診等呼吸器的確診成人病人,但他深深覺得救護車在送病人時,完全沒有這個觀念,沒有床也給你送來,可台大絕不會再把重症病人趕回去。他點出,希望指揮中心能資源重新整理、盤整,有個類似統一分配送醫的中心。

吳明賢說,不只台大醫院,像北市聯醫、亞東醫院也收治很多雙北重症,一樣辛苦,但台北市只要共同合作,醫療量能是夠的,這一波重點是輕重分流、分配問題,他只是這樣的提醒。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病床滿了…台大醫院院長也求救 「解隔離」新制下午頒布請病人回家

認了健保註記「萬華足跡」! 陳宗彥:防疫重要一環、低於15萬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