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南投縣想買疫苗得先過「藥證」這關 陳宗彥:以免影響國人施打意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南投縣想買疫苗得先過「藥證」這關 陳宗彥:以免影響國人施打意願
  • 字級
【有影】南投縣想買疫苗得先過「藥證」這關  陳宗彥:以免影響國人施打意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等不及國產疫苗,南投縣長林明溱開出第一槍,表示已跟德國BNT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聯繫上,預計動用2500萬預備金及舉債,購買30萬劑疫苗,供縣民免費打,要求中央點頭同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6)日再次明確指出,相關疫苗要進口我國,必須要有正式的代理商向食藥署申請藥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釋出疫苗到貨進度,指6月將到貨200萬劑,至8月底可達1千萬劑,其中包括國產疫苗在內。不過,南投縣長仍等不及。

陳宗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後召開記者會,針對南投縣的要求,再次強調,指揮中心並沒有接到來自南投縣政府的公文,且整體疫苗戰略是由指揮中心來負責。

陳宗彥表示,關於疫苗要進口我國,必須要有正式的代理廠商提出疫苗產品的相關資訊及藥證的申請,其中要包括疫苗廠的資格、疫苗相關品質的證明等,以確保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並經食藥署的核可,始可由代理商來進行進口作業,以防止疫苗進入我國施打時產生不良的反應問題,來影響我們施打的意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縣長想向上海買BNT疫苗 指揮中心:中國若真有心就來申請藥證

准了!本島全面淪陷後 指揮中心點頭同意3離島可設「自願性採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