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有疫苗了!6月2百萬劑、8月千萬劑 陳時中再提買疫苗有「干擾」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有疫苗了!6月2百萬劑、8月千萬劑 陳時中再提買疫苗有「干擾」
【有影】有疫苗了!6月2百萬劑、8月千萬劑  陳時中再提買疫苗有「干擾」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韓羽婕 陳儀潔 李文成 程子奕/台北報導

再等3天,新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就可以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下午更釋出進一步的好消息,證實國內採購疫苗將分批到貨,6月將到貨200萬劑,至8月底可達1千萬劑,其中亦包括國產的疫苗在內。

指揮中心上午才宣布最新運扺台灣、約41萬劑的AZ疫苗,最快將在本周四(27日)配發至各縣市,可在本周五(28日)起開始施打,且先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優先,其次為醫護人員,再來就是直接從事防疫的工作人員。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宣布好消息,表示還有疫苗要來,不過因為都有相關效期的關係,將分批到貨,6月將有200萬劑會進來,至8月底應該會達到1千萬劑,也希望各個供應的廠商,能以這樣的時程、照原來的時程持續來供應。

陳時中話鋒一轉也特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下的COVAX平台喊話,他呼籲COVAX平台不要因為有其他因素而干擾了我們進貨的時程。至於媒體再追8月的疫苗廠牌為何?陳時中不願說白了,「問我有何顧慮?顧慮當然很大,這段時間吃的虧還不夠大嗎?」,「但問我有沒有包括國產疫苗?有」。

陳時中,表示,再過2天,新到貨的41萬劑AZ疫苗就將開打,優先提供給風險很高的第一線醫護、運送以及防疫、警消相關人員接種,這些要把這一次防線守起來的人員都會在控管施打的對象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升四級決定延長三級警戒 陳時中吐露決策轉折全因「2點隱憂」

【有影】2周解禁夢碎!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全國同步停課、停辦畢業典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