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升四級決定延長三級警戒 陳時中吐露決策轉折全因「2點隱憂」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不升四級決定延長三級警戒 陳時中吐露決策轉折全因「2點隱憂」
  • 字級
【有影】不升四級決定延長三級警戒  陳時中吐露決策轉折全因「2點隱憂」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陳儀潔、李文成、韓羽婕、程子奕/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決定延長至6月14日,背後決策怎麼下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吐露最大考量,強調雖然目前感染的趨勢沒急劇惡化,不用升四級,但目前各地陽性率仍高、發病日距離採檢或報告出來的時間仍長,有隱藏病例還沒被發掘出來的可能,他只能拜託大家「為了防疫一定要忍耐」。

指揮中心下午再公布國內新增28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81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總計544例。確診個案中亦新增6例死亡,迄今確診個案共有35例死亡。

由於從5月11日本土開始「多點爆發」確診病例以來,半個月就已經累計多達4200例。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時間,延長至6月14日。

陳時中解釋為什麼要延長三級,他說,以現在的趨勢來看,沒有急劇的惡化,所以他一再強調沒有升級的打算,但以目前的病例數,還有我們在整個採檢的速度夠不夠快,當前各地相關的陽性率仍然是高,發病日距離我們的採檢或報告出來的時間仍長,「這裡面當然會有這種隱藏的病例還沒有被發掘出來的可能」,隱藏病例當然會帶著一個家戶內的傳染,加上有可能在外界的接觸。

陳時中強調,進入三級警戒之後的這一段時間觀察,各種人流管制,措施是見效的,不過,有這樣的隱憂就不可能在5月28日解除三級,若這段時間所潛藏的病例沒有辦法繼續的控制,會造成更大的疫情;另外,專家也強烈的建議,社區的管理不能放鬆。

陳時中也向全民喊話,延長全國三級警戒時間,當然還是要強烈要求個人一定要把個人的責任要盡到,把口罩一定要戴好,保持社交的距離,不必要的聚會要減到最低,萬一有任何的聚會,得遵守室內5人、室外10人的規定,大家能免則免,雖然這個時間比較長,但為了防疫大家一定要忍耐,這時間沒有忍耐,若疫情繼續擴大,壓力就會更大。

陳時中說,企業同樣還是要維持繼續經營的指引,實施分流、異地辦公等。而因應三級警戒時間延長,會有相關紓困方案,將由行政院統一對外發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2周解禁夢碎!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全國同步停課、停辦畢業典禮

【有影】半個月飆近4千例 525單日再爆6死!本土+281、回歸+261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