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視訊美國新任衛生部長 30分鐘談妥支持買疫苗、參與WHO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視訊美國新任衛生部長 30分鐘談妥支持買疫苗、參與WHO
陳時中視訊美國新任衛生部長  30分鐘談妥支持買疫苗、參與WHO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搶疫苗,獲得美國衛生部長支持!在美國新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推特發文之後,衛福部證實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21)日透過視訊與其舉行雙邊會議,貝西拉在會議中表示美國珍視與台灣的友誼,也肯定台美年來共同抗疫的夥伴關係,並強調美國將支持台灣取得COVID-19疫苗。

這場雙邊視訊會議是在台灣時間5月21日上午7點30分(美東時間5月20日晚間7點30分)舉行,雙方主要討論如何在去年簽署之合作瞭解備忘錄下持續深化台美醫衛、科學創新合作。

會談時間約30分鐘,在座還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衛福部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

衛福部指出,貝西拉於會中讚揚台灣自疫情爆發以來對全球的貢獻,以及強調台美合作維持印太地區全球衛生安全的重要性,並特別感謝台灣對美國的協助,重申美國將持續全力支持台灣擴大參與WHO與全球衛生事務。

衛福部也轉述,陳時中對貝西拉將台灣列為其與外國政府雙邊會談的優先國家,以及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表達誠摯感謝,希望美方能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世界衛生大會(WHA),讓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貢獻其衛生專業。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年來最大血荒!只能再撐4.4天 捐血站急哭:比SARS還慘

不戴口罩直接罰?不認同地方鐵腕 陳宗彥定調:先勸導再開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