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刑大小隊長一篩陽性 同仁嚇壞基層怨長官只顧自己打疫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刑大小隊長一篩陽性 同仁嚇壞基層怨長官只顧自己打疫苗
北市刑大小隊長一篩陽性      同仁嚇壞基層怨長官只顧自己打疫苗

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1名林姓小隊長昨傳出新冠肺炎快篩陽性,市刑大除立即進行大樓消毒並實施異地、分流、居家等上班機制。但消息傳出,卻嚇壞不少員警,因為該名小隊長,直到篩檢結果出爐前,都還在各辦公室趴趴走,喝茶、搭電梯等,也讓大樓員警人心惶惶。而5月18日刑大大隊長長陳明君只帶著4名科技偵查隊員警,到萬華警分局接種疫苗,也再度引發基層員警不滿質疑聲音。

市刑大表示,一篩陽性的林姓小隊長,設籍於北市萬華區,上週五5月14日就已有輕微感冒症狀,5月15日就醫,醫師初步診斷應為一般感冒,所以未通報採檢,吃藥後症狀也有緩解情況。但前天(19)晚上,林姓小隊長出現體溫偏高、胸悶等症狀,昨天就在家休息並於晚間6時許,前往萬華區青草廣場快篩站篩檢,經快篩後顯示結果為陽性,目前小隊長已接受衛生單位安置。

市刑大除立刻聯絡清潔公司,到辦公室消毒,也通知近日與林姓小隊長接觸較密切,及與小隊長同辦公室的所有同事,依規定自主健康管理,先請假停止上班,避免再與他人接觸,大隊也已啟動異地、分流、居家上班機制,以保護同仁健康安全。但有不少員警獲知消息,都非常訝異。因為,林姓小隊長雖然上週就已覺得身體不適,但仍正常上班,而且四處串門子,其他辦公室都有他泡茶聊天的身影。尤 其部分員警還曾與小隊長共搭同台電梯,在密閉空間內相處了不少時間。而且也有不少員警抱怨,隊部處置不明快,未及時通知員警留意,也都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該去篩檢站進行快篩,讓自己安心。

由於台北市萬華區是疫情重災區,轄區萬華警分局位於防疫第一線,為了防堵疫情,相關單位也為警分局爭取到了可優先施打疫苗。5月19日全分局430名員警陸續接種疫苗,但過程中卻出現了台北市刑警大隊長與另4名包括科偵隊長等員警,而引發基層員警質疑,外勤警隊官警搶打疫苗的聲浪。

雖然,事後萬華警分局澄清,警分局總員額為505人,有430名警員完成接種,剩餘警員有的對疫苗存有疑慮,有的則是身體狀況不允許,因此暫不考慮接種疫苗。當天仁濟醫院攜帶400劑疫苗,因分局有252人全數完成接種後,向警察局報告,同意開放鼓勵局內相關單位員警進行接種,這才有刑大官警到場接種疫田的情形。

但昨晚傳出市刑大林姓小隊長一篩陽性後,再度引發基層員警的質疑耳語。不滿當天為什麼大隊長陳明君只帶著4名員警到萬華接種疫苗,卻未顧及其他基層員警的需求。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東醫院確診病例減一     花蓮護理師三採檢呈陰性

三重卡拉ok無視防疫禁令    警連續兩天分別查獲兩業者拉鐵門偷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