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十天飆破1500例 「醫」情不妙!院內感染單日再爆2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病例十天飆破1500例 「醫」情不妙!院內感染單日再爆2起
本土病例十天飆破1500例  「醫」情不妙!院內感染單日再爆2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十天內飆出1577例,疫情不妙,連帶醫院感染壞消息也不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院內感染再添2起,分別是和平醫院以及三總松山分院再有病患、看護以及醫護人員確診,但指揮中心強調,新增院內感染個案仍在防火牆內,沒有衍生對醫院、對社區的威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判定「院內感染」新增2起,累計迄今,國內一共有5起院內感染了。其中原先公布的亞東醫院匡列對象中也新增1陪病者、1看護、1住院病患確診,該院確診人數由11人增至14人,但在防火牆內,沒有衍生對醫院、對社區威脅,也不屬於院內感染事件,但相關匡列177人將持續隔離至5月29日。

另外,高雄仁惠醫院亦維持2人確診;台北市洗腎診所,目前員工及病患全數列居家隔離,正在檢驗中,也沒有新增確診。

值得注意的是,和平醫院再新增院內感染。羅一鈞說,繼最先2位萬華活動史住院病患確診之後,和平醫院今再新增確診其同病房病患2人、同病室看護1人確診,院內感染人數累計達到5人。

羅一鈞指出,和平醫院將全面停診到5月28日,徹底消毒,但新增確診者皆在原先匡列的防火牆內;至於和平醫院針對800名員工篩檢,也篩出3員工確診則不列為院內感染事件,而是與萬華有接觸史或地緣關係,非院內傳播鏈,因此其皆沒有直接照護或接觸病患,比較是獨立事件。

羅一鈞說,新增院內感染的還有三總松山分院,指標個案曾參與進香團的護理師在5月14日發燒就醫確診後,居家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中,今又有1醫師及1護理師確診,分別在18日、19日篩出,讓院內感染增至3人確症。其餘16人將隔離到5月27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86、添1死!萬華7旬婦拒就醫失聯 尋獲時已死亡確診

全院萬人大普篩再傳多起陽性 台大醫院曝細節:部分是偽陽性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