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萬人大普篩再傳多起陽性 台大醫院曝細節:部分是偽陽性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院萬人大普篩再傳多起陽性 台大醫院曝細節:部分是偽陽性啦!
  • 字級
全院萬人大普篩再傳多起陽性  台大醫院曝細節:部分是偽陽性啦!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針對8千員工進行全面大普篩,進行了一整夜還沒結束,但台大醫院今(20)日證實,篩檢中的確有「陽性」反應者,但經PCR檢驗確認部分卻呈現陰性,不排除是偽陽性,讓醫院「鬆了一大口氣」,仍需交叉比對,最終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定。而台大醫院普篩人數可能比8千人更多,預計下午4、5點可以完成。

台大醫院在爆發院內員工群聚事件之後,隨即展開全面大普篩,原本希望能在昨「徹夜做到凌晨」完成,但時程有所延後。

台大醫院副院長王亭貴表示,由於台大醫院先前已採取分艙分流,因此有3分之1的人在外,為了普篩才一一陸續請回來,因此,採檢的速度比預期稍慢了一些,但預計今天下午做到4、5點可以做完。

人數方面,王亭貴說,也會比原先編制內的8千人更多,因為除了編制內、簽約外包商等,還有很多是研究助理,還有不少會到醫院裡面走動的人員,搞不好會更多。

王亭貴證實,的確有快篩者呈現抗原快篩陽性,一一按照標準先予隔離,但經標準的PCR檢驗卻是陰性,「鬆了一大口氣」,因為快篩一定會有偽陽性、偽陰性問題,否則不就代表台大醫院沒做快篩,偽陰性我沒辦法,但偽陽性看起來是有,且經PCR確認,這一點在國外也都有很多經驗。

王亭貴強調,如果有發現確診者,一定會隔離,因為這波全院普篩目的就是要把所有人控制住,不要再往外擴散,且這波疫情大部分人沒什麼症狀,要趁這次有機會把醫院清乾淨。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板橋、樹林淪疫情「熱點」獲特別疫苗! 逾400基層醫護拚半日打完

汐止國泰「急診醫」確診!接觸疑似個案中招 暫停急診、只出不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