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樹林淪疫情「熱點」獲特別疫苗! 逾400基層醫護拚半日打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板橋、樹林淪疫情「熱點」獲特別疫苗! 逾400基層醫護拚半日打完
板橋、樹林淪疫情「熱點」獲特別疫苗!  逾400基層醫護拚半日打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多點爆發,讓站在第一線篩檢、診療的醫護人員面對最大風險,其中新北市的板橋、土城、樹林更是疫情「熱點」,在衛生福利部、新北市衛生局及新北市醫師公會支持下,特別專案撥補一批疫苗,今(20)日在亞東醫院替上述「熱點」的400多位基層醫療院所醫護開打。

亞東醫院表示,該院自3月22日起開始配合疫苗接種政策,至今已完成1萬805人次的接種,其中員工施打率高達8成;外包和商場施打率4成8;志工團隊施打率也有2成。

亞東醫院副院長邱冠明表示,此次獲補的疫苗,是經衛福部、新北市衛生局及新北市醫師公會的支持,優先開放給疫情「熱點」的板橋、樹林等基層醫療院所醫護施打,為他們爭取最大的保護,希望藉此減少醫療從業人員心理壓力,專心投入防疫工作。

已經接種過第一劑的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上午就特別帶著板橋、樹林等424名醫護至亞東醫院接種AZ疫苗。亞東醫院表示,將力拚在今天中午前完成全部接種。

邱冠明說,指揮中心昨公布有41萬劑AZ疫苗抵台,對於穩定民心,確保台灣醫療量能有很大的幫助。由於亞東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邱冠明表示,只要有陽性個案出現於急診或院內,甚至發生在不同職類的醫事人員或院內同仁身上,許多醫療機構與家屬都可能遭到社會歧視。

邱冠明說,從部桃醫護和同住者染疫、國航機師同住者染疫等事件來看,醫院感染事件也會影響到醫護同住家人的心情,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能將這次的疫苗,優先考慮讓醫療機構從業人員的同住者接種,藉此減少第一線戰鬥人員的心理壓力,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對醫護人員多些寬容少些恐懼,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翻轉疫情。

照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汐止國泰「急診醫」確診!接觸疑似個案中招 暫停急診、只出不進

證實爆第二波疫情5染疫 和平醫院堅稱「沒院內傳播鏈」是地緣關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