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簡訊實聯制」登《NHK》 日本網友喊羨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唐鳳「簡訊實聯制」登《NHK》 日本網友喊羨慕
唐鳳「簡訊實聯制」登《NHK》 日本網友喊羨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綜合報導

全台警戒新冠肺炎,民眾出入店家、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因配合政府防疫,實施「實聯制」。昨(19)日由行政院科技政委唐鳳所設計的「簡訊實聯制」,大幅縮短現行掃描QR Code後填寫資料時間,以及手寫增加染疫風險。消息發布後,引起日本網友羨慕,該新聞也登上日本《NHK》。

《NHK》今早發新聞,對唐鳳與其團隊因應疫情快速蔓延,在短短三天就建立此機制,且過程只須5秒內完成,感到相當驚艷,該報導還登上該站「2小時內被轉推最多次的報導」排行榜冠軍。

唐鳳繼去年「口罩地圖」驚豔日本人後,昨推出的簡易實聯制步驟,立刻被日本網友轉發至推特分享,引發高度討論,日本網友紛紛表示羨慕,「整個台灣都很了不起,但唐鳳太令人驚奇了」、「效率好快」、「想搬去台灣」、「也幫幫日本吧」。

據悉,簡訊實聯制自昨天下午3時開放業者申請,截至晚間7時30分,已經成功申請的業者超過12萬家,共15萬個營業據點。官員表示,簡訊實聯制將免費開放全國各單位及業者申請,夜市小攤販也能實聯制。台灣4大超商7- ELEVEN、全家、萊爾富、OK mart都已申請,其中,統一超商旗下康是美、星巴克、統一時代百貨、夢時代等,也開始實施簡訊實聯制。高鐵、台鐵部分場站可供民眾使用,台鐵各站已陸續上線。

照片來源:翻攝《NHK》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陽春手機也行!唐鳳推簡訊實聯制 免填寫資料5秒搞定

線上看房成主流!一起防疫 房仲業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