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陳以信憶5年前馬英九卸任交接 小英這動作讓他大感不妙... - 匯流新聞網

NEWS

520/陳以信憶5年前馬英九卸任交接 小英這動作讓他大感不妙…
520/陳以信憶5年前馬英九卸任交接 小英這動作讓他大感不妙…

520/陳以信憶5年前馬英九卸任交接 小英這動作讓他大感不妙...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過去我當府黨發言人時,幫總統寫過不少宣揚政績的講稿,但看到現下蔡總統的執政成果,心想如果要我來寫講稿,除了『愧對國人』四個字,實在不知道該寫什麼了」,5年前曾陪同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交接典禮,前總統府發言人、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0)日在臉書感嘆。

陳以信說,今天各報頭條都是全國三級警戒,而不是蔡英文總統就職五週年,令他感到十分諷刺。他表示,過去每逢520,總統循例都要對國人報告,說明政府政績爭取人民認同,「但今年蔡總統大概心虛不敢報告了,因為在她執政下的台灣,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

520/陳以信憶5年前馬英九卸任交接 小英這動作讓他大感不妙... 11

他指出,就算天災不該怪她,但近來連番事故都是人禍,而且都和政府脫不了關係,「台鐵人為疏失造成重大傷亡,台電人為疏失造成全國停電,華航人為疏失造成疫情擴散,但第一線人為疏失只是近因,背後還有政策失當的真正成因」。

「如果政府在普悠瑪號事故後,真正落實台鐵各項改善建議,後來太魯閣號的悲劇還會發生嗎?」他並舉例,「以核養綠公投」後,若政府擴大核電備載容量,就算興達電廠一再出狀況,也不會搞到全國需要輪流限電;若政府防疫螺絲沒有鬆懈,確實要求華航做好防疫,諾富特也不至成為破口。這一切他認為蔡政府難辭其咎。

另陳以信指出,下週WHA大會將舉行,台灣連線上會議都進不去,;邦交國剩15國,還傳出可能有國家可能因疫苗而欲轉向,但政府除惡言相向,根本無力挽回;兩岸關係斷線多年,台灣竟淪為外媒封面稱作「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不過才五年前,台海還是和平穩定繁榮的大道,現在都成過眼雲煙。

他想起5年前政權交接前夕,陪同馬總統與蔡準總統會談,會中老馬諄諄善誘,強調兩岸與能源政策對台灣超重要,「當時我觀察蔡準總統的反應,看她雙手交叉一副不以為然,我心下已經有數,台灣未來不妙」。

他說,過去當府黨發言人時,幫總統寫過不少宣揚政績的講稿,但看到現下蔡總統的執政成果,「如果要我來寫講稿,除了『愧對國人』四個字,實在不知道該寫什麼了⋯」。

照片來源:陳以信臉書、資料照片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聯絡人確診/勞動部證實、立院未停會 全面提升防疫警戒

520搶政績/總統宣布特赦原住民王光祿 持槍獵捕保育動物免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