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聯絡人確診/勞動部證實、立院未停會 全面提升防疫警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會聯絡人確診/勞動部證實、立院未停會 全面提升防疫警戒
國會聯絡人確診/勞動部證實、立院未停會 全面提升防疫警戒

國會聯絡人確診/勞動部證實、立院未停會 全面提升防疫警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亮紅燈,平日口沫橫飛的國會殿堂成為疫情最有可能的突破點,今(19)日傳出有遊走各方的國會聯絡人確診,稍晚勞動部證實為勞金局官員,立法院隨即提升戒備,決議將淨空會議室外走廊,記者採訪區也縮為3處,並以紅龍柱隔出社交距離,以維安全。

媒體下午報導,傳有勞動部所屬單位的國會聯絡人確診,隨即勞動部以新聞稿證實,指勞動基金運用局一名職員因陪病需要,按醫院作業配合快篩採檢,不料呈陽性反應,正循採驗PCR程序確認中,但勞動部強調,該員於5月15日(週六)開始發燒,但5月11日起均未進入立法院,並無傳染之虞。

經立法院查證,該名官員近期並未到立法院,並無傳染風險。而各委員會也已加強防疫作為,包括進入會議室採實名制、須戴口罩、酒精消毒之外,各座位也已加裝透明隔板,人員採間隔座位,把間距拉開,而上週末起立法院內也從開始大消毒,加強防疫。

不過相關消息以引起各立委辦公室不少議論,因立法院並未宣布停會,本日也還有外交國防、經濟、財政、司法法制等委員會繼續開會,國民黨立院黨團下午發出聲明表示,立院在未改善防疫措施之前,應停止開會,同時也宣布次日由藍委擔任主席的經濟、財政兩委員會停開。

立法院傍晚由祕書長林志嘉召開防疫輿情會議,會中決定將媒體採訪區縮為三處,紅樓101會議室前設置採訪區,並以紅龍柱隔開,加強動線管制;另責成警衛隊加強會議室外走廊淨空;而為保障院內司機健康,減少傳染風險,總務處將試辦公務車安裝防護措施。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示意圖非疫情期間所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