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團:請蔡政府收心!台灣不需要會寫臉書文青體的網紅總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團:請蔡政府收心!台灣不需要會寫臉書文青體的網紅總統
民眾黨團:請蔡政府收心!台灣不需要會寫臉書文青體的網紅總統

民眾黨團:請蔡政府收心!台灣不需要會寫臉書文青體的網紅總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19)日譏諷,缺水、停電、沒疫苗也沒人負責,是總統蔡英文的執政奇蹟、第二屆魔咒。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及蔡壁如共同要求,蔡政府應全面「收心」,因為台灣不需要一個會寫臉書文青體的網紅總統。他們表示:「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勇於承擔、有能力解決問題的總統。」

在蔡英文連任即將屆滿一年前夕,邱臣遠與蔡壁如舉辦記者會指出,一連串的問題,包含四大民生、經濟的執政失誤,諸如:大停電歷史重演、防疫造神疫情失、水情臨渴掘井、台鐵改革完全跳票等,根本就是蔡英文第二屆魔咒下的綠色執政奇蹟:「執政黨應收心,完全執政務必負起完全責任。」

在大停電歷史重演部分,蔡壁如回顧,2018年的815全台大停電,沒等到全線恢復供電,當晚經濟部長李世光就請辭獲准,當時蔡總統在臉書發文道歉並承諾徹底檢討改革。蔡壁如指出,然後今年513、517一周內二次大停限電,停電原因是「電網事故」與「機組維修」:「蔡總統當初說好的『徹底檢討改革』徹底跳票!」

蔡壁如痛斥,背肩800多萬選票支持、身兼執政黨主席、集黨政權力於一身的總統,對於自己承諾大跳票,沒有更具體作為,不與人民面對面直接對話,一周道歉二次,破天荒、創紀錄地透過臉書小編、以文青體式空洞文字說:「我也很難接受」蔡壁如痛心地說:「這到底誰能接受?!」

針對「防疫造神、疫情失控」部分,蔡壁如也說,疫情炸裂,蔡總統天天發臉書文圖並茂對人民喊話「團結防疫守護台灣」;但疫情失控最主要破口是航空機組人員居家檢疫從14天縮短為3天,時至今日只看到華航、衛福部與桃園市政府相互甩鍋,推諉責任,指揮中心從未向外界說明,是誰變更這個SOP?誰必須為這個致命的錯誤負責?

蔡壁如還指出,政府採購疫苗進度、施打時程統統黑箱作業;在全民抗疫的同時,為何明明有一年多的時間整備卻未整備,反而搞大內宣防疫造神、打壓政敵,追殺不同意見的人?原本期待蔡政府能夠引以為戒、回到專業科學的本質防疫,結果等來的是蔡總統空口白話的「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針對「水情臨渴掘井」部分,邱臣遠指出,行政團隊在預知水情欠佳的這一年多來,水價沒檢討、耗水費不開徵、海淡廠幾近停擺、再生水廠執行進度大落後,行政團隊「治水」不是本標兼治的開源節流,是救急式的祈雨、挖井、人工造雨、強迫農作休耕,讓擁有最先進科技產業製程的台灣科技島,淪為看天吃飯的蠻荒之島。

邱臣遠問,今年水情吃緊根本是預料中事,不是嗎?行政團隊治水從宣稱「超前部署」到如今的「臨渴掘井」,蔡總統能以一句「全民節約用水共體時艱」置身事外嗎?

至於「台鐵改革完全跳票」,邱臣遠則指出,今年4月初發生更嚴重的太魯閣事件,49人因此喪命,蔡總統並未承認改革失敗向全民道歉,而是在臉書發文重申「台鐵改革勢在必行」請大家「不必懷疑政府改革的決心」。邱臣遠表示,台鐵二年內發生兩次重大意外事故,共傷亡二百多人,蔡總統只有跳針式回應「台鐵改革勢在必行」,人民想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很難嗎?

檢視蔡總統連任一年來的執政成果,邱臣遠說,蔡總統與她的行政團隊顯然不只是螺絲鬆了,而是螺絲掉滿地,一周年連任成績單是「早上被股市嚇,中午被疫情嚇,晚上被台電嚇」,根本不及格。

新聞照來源:翻攝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北市高中以下全面停課兩週 民眾黨:防疫照顧假必須是有薪休假

瘟疫蔓延防疫破口大 精神科醫師來教你各種妙方排解恐懼、心理壓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